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上售卖“微信群炸弹” 可致用户手机瘫痪死机
2017-07-28 15:19:33   杭州网

    近日,有网友称,自己的微信用得好好的,突然被拉进了一个群,随后,手机出现了死机的状态,什么内容都打不开了,也不能退出聊天框,甚至出现闪退的现象。有不少网友在使用微信时都遇到同样的情况,无论是重启还是断网都无法解决。

    “代炸”5小时,要价150元

    据了解,微信群聊中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被“炸群”了。而所谓“微信群炸弹”,就是在微信群聊中发送一些字符代码、大量动图或者表情等占用手机运行空间大的信息,导致所有接收消息的用户的手机不堪重负。

    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只需几十块钱就可以从网上购买一段可致他人手机死机的微信“炸群”代码。甚至还有人专门做起了“代炸”、“解炸”的生意。

    个人微信被“炸”到瘫痪

    日前,做微商生意的小彬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消息,“从昨天下午到今天,微信被缺德的人黑了一把,始终瘫痪,群想退还退不出去。”小彬告诉北青报记者,21日那天,她不知道被谁拉进了一个群里,然后有大量的群聊信息涌了进来,想打开看看是什么,却在进入群聊的瞬间手机崩溃,“群聊和微信都退不出去,卡在界面上,只能把手机关机重启。”

    小彬说,她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发生了这样的事让她的生意很受影响,“一开微信就卡住,客户和商家给我发的信息根本看不到”。事发后,小彬尝试了几次退群,但每次还没有进入群聊页面手机就卡死了,“根本没办法退出,群聊的信息还一直在刷,手机一直在响。”小彬的朋友告诉她,她这是遇到“炸群”的了,可能过一会儿就会有人来找她要钱“消灾”。小彬则觉得,自己可能是因为生意太好,被同行“迫害”了。

    北青报记者发现,遭遇过微信“炸群”的网友并不在少数。网友小天说,之前曾有群友在群里用过“群炸弹”,只要点进群里,手机就死机。

    据了解,这种所谓的“群炸弹”其实就是在微信的群聊中发送一些代码。微信群遭受攻击后,会导致所有微信接收消息的用户群聊卡顿,甚至可能直接闪退,卡死。

    “代炸”5小时收费150元

    那么这种需要一定技术的“炸弹”又是从何而来?北青报记者调查发现,在网络上关于“炸群”“微信群炸弹”在淘宝上竟然几十块钱就能买到一个,甚至还有人专门做起了“代炸”的生意。

    有卖家表示,微信炸群很简单,只要将代码发到群里即可。

    也有商家声称,如果觉得自己“炸”麻烦的话,他们可以提供“代炸”服务。一名卖家告诉北青报记者,“代炸”的意思就是你将他拉到群里,他帮你“炸群”,150元,代炸5小时。对于是否能“炸”到群解散,卖家说, “你给钱就行,其他的不用管”。

    同时,北青报记者还发现,这些销售“微信群炸弹”的商家在出售“微信群炸弹”服务的同时,还能提供解炸服务。卖家在推销“微信群炸弹”时往往会告诉购买者,“需要的话还可帮着‘解炸’,一次20到60不等,要看是什么样的‘炸弹’。”

(原标题:网上售卖“微信群炸弹” 可致用户手机瘫痪死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记者 王天琪 实习记者 罗崇纬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飞“阅”金色响沙湾
力压强敌 孙杨世锦...
人生璀璨如烟火
跳伞犬从4300米高 ...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网评:“将改革进行到底”正是时代 ...
·外媒评习近平访俄德:深化友谊 加强互信...
·《王者荣耀》:防沉迷药方在父母手上
·[习主席外交时刻]6天40余场双多边活动 ...
·汉堡“习特会”助力中美关系稳步前行
·杨飞:习近平主席访欧缘何赢得外媒点赞
·习主席欧洲行,一次务实共赢的收获之旅
·德国专家学者积极评价习近平到访德国并 ...
·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中国方案”
·习主席访俄成果丰硕 为两国关系注入新动力
·【理上网来·热点解析】“一国两制”是 ...
图片新闻

记者直击高温下的 ...

镜头直击即将消失 ...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我是谁?我在哪?

兄弟自拍走一个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