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揭秘传销式数字货币骗局 一到返钱高峰就关网跑路
2017-06-25 21:40:14   杭州网

    近几年来,比特币的火爆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数字货币这一新生事物。然而,也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这一新概念炮制一个又一个骗局。近日,央行货币金银局的官网发布了一条“关于冒用人民银行名义发行或推广数字货币的风险提示”。

    央行强调:“我行尚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也未授权任何机构和企业发行法定数字货币,无推广团队。目前市场上所谓‘数字货币’均非法定数字货币。某些机构和企业推出的所谓‘数字货币’以及所谓推广央行发行数字货币的行为可能涉及传销和诈骗,请广大公众提高风险意识,理性谨慎投资,防范利益受损。”

    26种数字货币涉嫌非法传销

    无独有偶,近日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结合互联网传销最新特点和模式对2016年出台的《互联网传销识别指南》进行更新。本次《互联网传销识别指南》(2017版)相比去年主要新增数字货币传销以及微信传销两大部分。在数字货币传销部分,《识别指南》指出,数字货币的理解需要一定的门槛,大部分投资者并不懂数字货币,很多传销分子利用这点进行传销行骗,将“数字货币”的概念与传销结合起来,形成“传销式数字货币”。

    这份指南点名26种所谓数字货币都是披着或者疑似披着数字货币的外衣进行非法传销的项目。分别是:珍宝币、百川币、SMI、MBI、马克币、暗黑币、MMM、美国富达复利理财、克拉币、V宝、维卡币、石油币、华强币、CB亚投行香港集团、币盛、摩根币、贝塔币、世通元、U币、聚宝、21世纪福克斯、万喜理财、万福币、五行币、易币、中华币等。

    传销货币是怎么骗人的

    据业内人士介绍,传销分子的基本套路是传销式数字货币的“交易行情”基本由特定机构控制,早期为吸引投资人投资,可能会将货币价格炒得很高,一旦时机成熟,就集中进行抛售,价格一落千丈,投资者最后血本无归。更为恶劣的是到返钱高峰,平台直接关闭,组织者失联,然后到其他地方包装新的概念,按照相似的骗法,继续行骗。

    相比其他传销,数字货币传销一般具有三大特点:一是有实在的产品——数字货币,而且被包装得很高级;二是参加者可以获得拉人头奖励,奖品是数字货币本身;三是数字货币会随着参与骗局的人增加而升值,在数字货币升值周期,参与者可获得数字货币的数量也会增长,参与者包括最底层参与者也会获利,但是进入贬值周期,底层参与者往往损失巨大。

    缴会费号称可躺着挣钱

    据了解,“传销式数字货币”宣传的收益模式一般分为“静态奖”和“动态奖”,都是想满足一些人“赚快钱”的梦想。“静态奖”指购买数字货币产生的收益。想得到“静态奖”,投资者必须缴纳入会费。

    2016年,湖南常德警方破获了一起美国未来城“万福币”特大网络传销案。“万福币”的“静态奖”就是,“只要缴纳一万元人民币即可注册成为会员,不发展会员,只等万福币价格上涨,即可躺着拿钱,一年收益率稳赚3倍左右,如果发展得好也可能达到5至10倍。”

    今年,中华币的骗局被媒体揭开。据报道,中华币的“静态收益”模式是,注册成为“中华币”会员即可购买中华币,门槛为一单500美元(汇率固定为6.9,500美元即3450元人民币)。每单500美元中的一部分会作为推广费用被扣除,剩下的钱每天释放2%用于购买会升值的“中华币”,最终保证三年保底6倍收益。

(原标题:揭秘传销式数字货币骗局 一到返钱高峰就关网跑路)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记者 程婕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明星亮相成龙电影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挪威北极圈小镇庆 ...
《深夜食堂》口碑扑街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王明生: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
·姜淑萍: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题 ...
·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 ——各地党员干部...
·廖俊波:永远的“樵夫” 一名共产党员的...
·人民网二评廖俊波:人民需要这样的口碑
·人民网一评廖俊波:人民需要这样的“樵夫”
·为推动上合组织实现新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中哈关系正在成为中国周边外交的典范
·新华社评论员:书写更加精彩的梦想答卷-...
·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新发展
图片新闻

十年,回望震心 资...

杭州动物园猴子被 ...

《深夜食堂》口碑扑街

薛之谦:对前期有个...

达成共识

历数那些奇葩的创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