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项风险报告指99.99%安卓手机存在安全漏洞
2017-05-24 10:52:57   杭州网

当前,移动支付使手机成为方便快捷的第一钱包。

有数据显示,去年我国使用手机支付的用户规模增长迅速,达到4.69亿人,年增长率为31.2%,手机网上支付的使用比例由57.7%提升至67.5%。

的确,360公司发布的《2017年中国手机安全风险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也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支付总额约209万亿元,超过美国2016全年GDP。“与此同时,移动支付安全状况依然堪忧,93%的钓鱼网站、34.8%的恶意程序威胁个人财产。一不小心,甚至可能被一条短信、一个链接搞得倾家荡产,手机或成财产‘黑洞’。”360集团助理总裁、手机卫士业务负责人姚彤说。

姚彤表示,移动支付时代,各种窃取财产的诈骗手段也如影随形,恶性案件层出不穷。作为智能手机中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移动操作系统,安卓系统拥有上亿人的庞大用户群体,但由于其代码开源,系统漏洞存在的普遍性也超乎想象。

《报告》指出,目前99.99%的安卓手机存在系统安全漏洞。去年,猎网平台共收到全国用户提交的网络诈骗举报,涉案金额高达1.95亿元。

与此同时,移动恶意程序自2012年以来,样本数量从几十万跨越至千万级别,总体进入了平稳高发期。在所有恶意程序中,窃取隐私类的恶意程序针对用户个人隐私、银行账号、短信验证码等信息进行窃取,对用户造成的危害最大。而当恶意程序应用瞄准电商、网银等与支付账号直接相关的APP进行仿冒时,更具迷惑性。

“在移动支付成为主流方式的当下,诈骗短信也与时俱进,将‘魔爪’伸向了支付与理财。”姚彤说,2017年第一季度,360手机卫士共拦截各类垃圾短信约24亿条。虽然诈骗短信仅占垃圾短信的7.6%,但其中超七成是冒充电商及银行,诱骗用户支付信息及相关个人隐私,以窃取用户钱财为目的。

除此之外,围绕手机支付产生的二维码骗局、手机贷款骗局、手机卡攻击骗局等层出不穷,“一着不慎满盘皆输”的案例比比皆是。360手机卫士的安全指数显示,沿海发达地区用户收到的诈骗电话、诈骗短信、钓鱼网站、病毒木马等威胁更多。

(原标题:一项风险报告指99.99%安卓手机存在安全漏洞)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记者 付丽丽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285米巨型白练! ...
南京大学举行115周...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专家谈】中国外交大手笔 挥洒“一带一...
·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共存
·专家:“一带一路”为中国与中亚合作提 ...
·【专家谈】央企投资助力“一带一路”沿 ...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漫评①:共绘 ...
·“为改革者撑腰”不是一句空话
·【力量】“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民企担当 ...
·深化国际合作的创新设计(大家手笔)
·践行新发展理念是网信事业发展的总要求 ...
·【专家谈】绿色基础设施“走出去”诠释 ...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图片新闻

十年,回望震心 资...

杭州动物园猴子被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

给雕像这么加戏真 ...

老爷车巡游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