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开发商承诺返房款却爽约 律师提醒购房者有风险
2017-05-23 14:55:29   杭州网

花费半生积蓄购买的新房,在交房过程中却遭遇各种“麻烦事”,这两天,陆续有赵县天怡庄园和长安区龙溪城小区业主打来求助电话,“我购房时签订的是购房返款协议,开发商承诺每年返还房屋全款的八分之一,可中途开发商突然不返钱了,我该怎么办”。“小区五证齐全,说是去年年底交房,可现在工程突然停工,何时交房成‘谜’”……昨日,就这两件事,记者进行调查了解。

天怡庄园:返款承诺“爽约”咋办?

天怡庄园小区位于赵县柏林街上,分为一期和二期。一期已经入住,二期封顶,还未交房。

业主王亮在2015年8月购买了该小区二期的一套商品房,当时与开发商签订了一份正式的《石家庄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在合同中约定将在2015年年底交房。王亮说,当时买房,有两种购买方式可选,一种就是以“时价”购买,每平方米在3200元左右,还有一种就是“买房返房款”,按照每平方米3600元左右的价格购买房子,然后每年返还房屋全款的八分之一,8年返完,还可以选择5年后再统一返款。虽然按照截然不同的两个房价买房,第二种购买形式需要多支付五六万元,但总体算下来,还是以“买房返房款”的方式更“实惠”,动心的王亮选择了“返款”,并选择了“每年返款”形式。

王亮拿到了与开发商总公司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后,还与赵县分公司另签了一份《员工福利购房补充协议》。王亮说,到了第一次返款日期,他并未收到开发商的任何返款,对方解释说“没钱”,并告知何时有钱了何时返。“我从业主群得知有很多业主都选择了返款购房,本以为能得实惠,却没想到开发商突然爽约。买房早的业主还拿了一两年的返款,像我买的晚,一分钱返款也没见到!”为此,一些业主诉诸法律,一是要求开发商尽快交房,二是要求开发商履行合同约定,按时返款,“可开发商老说自己没钱,至今也没给出个合理说法。”

昨日,记者从王亮所提供的《员工福利购房补充协议》中看到,其所购买的属于开发商集团福利购房,买受人须交清该套房产的全部房款方可参加本次活动。从2015年到2022年,每年返总房款的八分之一,大约四万多元,8年总共返款35万余元。落款出卖人处盖有开发商的印章。王亮郁闷地说,当初买房,看中的就是该楼盘宣传的五证齐全,他也咨询过房管部门,该小区的确有备案,可没料到现在竟有这样的遭遇。

昨日下午,记者将问题反映给赵县县政府,一位工作人员称不清楚此事,可以向房管部门反映。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当地房管部门,一位工作人员称知道此事,但不在其单位管辖范围内。随后,记者又将问题反映给12345市长热线,对方表示会尽快联系相关部门。

对此,河北盈华律师事务所王亚琼律师表示,“买房返房款”是开发商快速卖房吸金的一种手段,存在一定风险,如操作不当,购房者的利益会受到损失,因此购房者在遇到这样的情况时需提高警惕。

龙溪城:小区何时能交房?

近段时间,购买了长安区龙溪城小区的不少业主都很焦灼,因为眼瞅着小区马上就要建成完工了,却突遇纠纷被停工。业主来电说,按照合同约定,小区应该去年年底交房,可如今何时交房成“谜”!

龙溪城小区位于胜利大街与北三环路交口附近,是一片高层住宅楼。

14号楼的业主林明(化名)于2014年年底购买了该楼盘的一套期房,“这个小区五证齐全,我们买房时签订的都是正规的商品房销售合同,在房管部门有备案,还顺利办理了贷款手续。”他说,本以为买到了放心的房子,到了合同约定的2016年12月31日,他们就可以顺利领到新房钥匙,可谁知,他们还是遭遇了延期交房。

“小区一期规划的8栋高层早就封顶了,就差水、电、暖等基础设施了。前不久,施工人员开始绿化、铺路。”如果工期顺利,很快就能领到新房钥匙。然而不久前,不知因何纠纷,小区施工突然停了,至今都没有复工,“听说是占地补偿、回迁楼等事宜,可我们是按照商品房买的房,总不能让我们业主受牵连呀!”林明说。

当天,记者多次拨打售楼部电话,均无人接听。

记者当天就此事联系到了该楼盘所在的高营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就该小区的问题,他们已专门成立工作小组进行协调。当天中午,工作小组的工作人员答复说,就龙溪城小区延期交房事宜,根据双方签订的购房合同约定,若遇到某些不可抗力等原因,可延期至180个工作日内交房,也就是说该小区可在今年6月30日前交房。至于业主关心的其他纠纷问题,区政府、镇政府都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正在积极介入协调,希望广大业主能够理解,耐心等待交房日。

(原标题:开发商承诺返房款却爽约 律师提醒购房者有风险)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记者 杜慧 卞静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285米巨型白练! ...
南京大学举行115周...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专家谈】中国外交大手笔 挥洒“一带一...
·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共存
·专家:“一带一路”为中国与中亚合作提 ...
·【专家谈】央企投资助力“一带一路”沿 ...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漫评①:共绘 ...
·“为改革者撑腰”不是一句空话
·【力量】“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民企担当 ...
·深化国际合作的创新设计(大家手笔)
·践行新发展理念是网信事业发展的总要求 ...
·【专家谈】绿色基础设施“走出去”诠释 ...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图片新闻

十年,回望震心 资...

杭州动物园猴子被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

给雕像这么加戏真 ...

老爷车巡游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