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税务综合一窗”正式推行
2017-02-24 19:28:10   杭州网

    中新网天津2月24日电(记者 刘家宇)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心商务片区“税务综合一窗”模式24日正式上线推行,“国地税联合”升级为“税务综合”,企业办税不用再自行区分国税、地税。一字之差,却实现了质的飞跃,这种做法在全国自贸区属首例。

    所谓“税务综合一窗”,是指在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税务办事窗口由一名受理人员、一台装有国地税两个系统的电脑组成,国地税系统权限互相配置、业务融合、流程标准化,通俗地说就是“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

    企业办理所有涉税事宜不必再自行区分国税还是地税业务,在单一窗口经由窗口办理人员通过一机双系统实时切换,就可以办理所有涉税事项,一次排队、一次咨询、一次进件、一次办理,节省办事时间的同时,也减少了因业务不熟悉而带来的诸多问题隐患。目前这一“税务综合”窗口已经可办理全部6大类,192项常用涉税事项。

    “税务综合一窗”推行当天,天津市滨海财务服务中心的办税人员张凯像往常一样来到中心商务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为客户办理财务登记证注销业务。他惊喜地发现,以往需要先跑国税,再跑地税,然后再回到国税的办事流程竟然一次进件就可以办理,办事时间从原来的2天缩短到10分钟。“对于我们这种每个月要办理500户次业务量的财税服务公司来讲,大大节省了办理时间和人力成本。”张凯说。

    天津自贸区挂牌以来,近两年的时间,在行政审批领域中心商务区片区不断推出一系列领先全国的“微创新”,体现了自贸试验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在优化服务、实现服务投资便利化方面的积极探索。

    据了解,今年内,中心商务区还将以“税务综合一窗”和“双创通”网上办事系统平台为基础,积极探索打通国地税综合办理的网络PC端和移动互联端渠道,做到让纳税人不出门、不迈腿,掌心上完成办税。(完)

(原标题: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税务综合一窗”正式推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刘家宇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空中赏兰溪“冻人 ...
“雪浴”东北虎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泰国小和尚去化缘
奥斯卡颁奖仪式即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政府建设 ...
·厚植法治的道德根基
·[e观沧海]让协同创新的引擎轰轰响起来
·秦平:恪守扶贫情结 汇聚磅礴动力
·《朗读者》以文学之名叩问生命
·传统文化素养应高价值评估
·单仁平:一些人持续攻击杨振宁,这挺奇怪的
·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 推进基层治理...
·三部门发布通知改革医保支付方式
·用新发展理念引领法治中国建设
·永远在路上 一刻不能歇深入认识和推进全...
图片新闻

这会是杭州最有情 ...

杭州情人节放大招 ...

奥斯卡颁奖仪式即 ...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

6000个易拉罐拼出 ...

胖成球 这可能是假...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