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信心】前三季度稳定增长 四季度"企稳回升"可期
2016-10-20 15:56:35   杭州网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今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2997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7%,二季度增长6.7%,三季度增长6.7%。(10月19日中国经济网)

    6.7%的增长率,基本与市场预期相一致。在统计数据公布之前,就有机构预测,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率可能维持在6.7%,与第一、二季度持平。事实果如所料。连续三个季度的增长率持平,意味着经济增长的确已经企稳,并为增速回升积蓄能量。

    首先看投资。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7月、8月和9月当月投资分别增长3.9%、8.2%和9.0%,增速连续两个月加快。预计第四季度投资还会加速。国庆节之后,发改委批复了超过2000亿元投资项目。财政部等20个部委联合公布了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共计516个项目,投资总额达到1.17万亿元。媒体报道显示,一些地方政府的基建项目也相继开工。这些投资项目都是第四季度投资加快的基础。

    其次看消费。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848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4%,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1个百分点。前三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为71.0%,比上年同期提高13.3个百分点。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带动作用表现强劲,而第四季度,消费的带动作用应当还会更加凸显。李克强总理10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扩大国内消费的政策措施,促进服务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这次会议提出了以改革创新增加消费领域特别是服务领域的有效供给,补上短板,有利于改善民生、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第四季度,一系列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将相继出台,刺激消费的效果会进一步扩大。

    再来看进出口。前三季度,进出口总额175318亿元,同比下降1.9%,降幅比上半年收窄1.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00585亿元,下降1.6%,收窄1.1个百分点;进口74733亿元,下降2.3%,收窄2.4个百分点。进出口相抵,顺差25852亿元。总体看,出口形势越来越好。由于人民币贬值,出口商品的价格会降低。可以预期,第四季度,出口会表现得更好。

    从目前情形看,无论投资还是消费,抑或是出口,都会在第四季度有更为出色的表现,支撑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不出意外的话,第四季度的GDP增速会高于6.7%,中国经济将实现由企稳到回升的转变。

(原标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乔瑞庆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田园秋色
国际无人飞行器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西前众议长因涉 ...
范冰冰偷溜出街竟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长征精神】用长征精神照亮扶贫征程
·【长征精神】立于不败之地的强大精神力量
·【长征精神】长征,中华民族不倒的精气神
·【中外学者话长征】走好“民族复兴”新 ...
·【中外学者话长征】踏寻红色足迹 走向民...
·为一本书出发的勇气
·民生春风润高原
·关于各地网约车新政细则讨论中的四大谬论
·弘扬中国精神与中国话语表达
·当下中国文艺如何参与国际竞争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图片新闻

幸福杭州的美丽瞬间

默默奉献的人们, ...

范冰冰偷溜出街竟 ...

倪妮晒香肩 一袭拖...

太阳系边缘发现新天体

校园里的“动物园”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