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针对金融危机前违规向德意志银行索赔140亿美元
2016-09-17 17:00:09   杭州网

德国最大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15日证实,美国司法部等监管机构正寻求这家银行支付140亿美元赔偿金,以了结针对其2008年金融危机前违规金融活动的调查。如果成为现实,这一数字将是美国对在美外国银行开出的史上最高罚单。

美国司法部称允许“还价”

2008年金融危机前,不少金融机构在美国参与超高风险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投机活动,被认为是引发美国次贷危机及随后金融危机的重要原因之一。

美国监管机构认为,这些证券产品中大多数没有价值,具有欺骗性,而金融机构在推广这些产品时误导消费者,让其对产品的价值和风险产生错误印象。最终,当住房市场崩盘时,不少消费者因这些机构误导而蒙受的损失数以十亿美元计,不少银行因此倒闭,美国经济遭遇上世纪30年代以来的最严重衰退。

消息人士透露,作为美国监管机构的重要调查对象之一,德银截至今年6月底已在财报中计提55亿美元,以备解决相应司法诉讼事宜。其中,银行方面在应对超高风险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监管调查问题上期望“放血”20亿美元至30亿美元达成和解。

在15日发表的声明中,德银证实美方监管机构就和解“开价”140亿美元,但银行方面“无意以任何与此相近的赔偿数额了结这些潜在的诉讼”。

声明说,美国司法部已经邀请银行方面提交“还价建议”,暗示和解金额可以“继续谈”。

“谈判刚刚开始,”声明说,“银行方面期望(谈判)达成的(和解)金额与兄弟银行情形相似,后者和解金额远低于此。”

美国司法部2014年6月宣布对法国巴黎银行处以89.7亿美元罚款,理由是后者为美国实施制裁的国家转移资金,违反美国法律。这一金额创下在美外国银行的最高赔偿纪录。此次,美当局对德银的罚款“开价”超出这一纪录50亿美元。

德银祸不单行多处“放血”

近年来,德银麻烦不断,在全球多地面临诉讼和监管机构约束措施。

去年,美国金融监管机构认定德银将自己持有的衍生品市值高估至少150亿美元,对其罚款5500万美元。

同年4月,美国和英国金融监管机构对德银开出25亿美元罚单,指控其操纵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

同年12月,美国政府起诉德银利用空壳公司逃税,追索1.9亿美元税款、罚金和利息。早在2010年,德银承认自1996年至2002年间协助美国富人逃税,同意支付5.5亿美元罚金。

去年和今年,德银的美国分公司接连两次没有通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压力测试”;今年6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定德银存在“重大系统性风险”,加重投资者担忧。

德银今年7月发布的财报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德银营业收入74亿欧元,同比下滑20%;税后利润2000万欧元,同比锐减98%。相比金融危机前,德银股价已经跌去约90%。

逐个“清算”挨个收钱

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国金融监控部门一直致力于追究金融机构在危机中负有的责任。数年来,已有多家金融巨头为不当销售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承担数十亿乃至上百亿美元罚款。

2013年,美国摩根大通银行因金融危机前不当销售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协议,和解金额高达130亿美元,当时创下美国历史上一家企业与政府达成的最大数额和解金。

2014年7月,美国花旗集团同意支付70亿美元了结类似诉讼。

同年8月,美国银行宣布与司法部达成协议,同意支付166.5亿美元了结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相关诉讼,刷新罚款纪录。

今年4月,美国高盛集团同意支付50.6亿美元罚款,以了结相关诉讼。

(原标题:美国针对金融危机前违规向德意志银行索赔140亿美元)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芬兰十天内八次出 ...
香港举行LED火龙表...
人生璀璨如烟火
2017纽约春夏时装 ...
首届港姐港男三甲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中秋探月:中国梦的又一次升腾
·关注残奥 分享感动
·天宫二号有多牛?它让欧洲宇航员开始学 ...
·探索无止境,航天梦助力中国梦
·村里安宁 村民安心——乌坎村见闻
·中秋:“千里共婵娟”,共的也是社会认同
·互联网+中秋节让传统文化焕发时代活力
·嫦娥奔月成为现实,天宫展翅再次飞翔
·“天宫二号”筑梦太空,航天强国迈出坚 ...
·天宫二号是​真正的中秋大礼
·天宫二号,中国航天梦再出发
图片新闻

默默奉献的人们, ...

杭州敢担当保平安 ...

首届港姐港男三甲 ...

胡军洛杉矶拍军旅 ...

荷兰邮局推维密超 ...

NASA捕捉宇宙“龙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