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万科上半年离职率大增 王石郁亮缺席中期业绩会
2016-08-23 09:26:05   杭州网

万科2016年度中期业绩会昨天在深圳举行。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总裁郁亮缺席发布会。会上,万科高管回应了近期热点问题,称股权事件带来的不确定性已经给公司经营带来影响,并表示万科发行股份购买深铁资产的重组预案还未在股东间达成共识。只有在股东各方达成共识的基础上,才能举行第二次董事会进行再度审议。万科董事、执行副总裁王文金,执行副总裁张旭,执行副总裁孙嘉,董事会秘书朱旭出席了发布会。  

多个项目因股权事件中止合作  

虽然今年上半年万科销售额再创新高,但下半年万科将面临更加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内外环境。万科董秘朱旭称,股权事件带来的不确定性,可能给公司后续经营带来更大挑战。股权事件对于公司的影响将体现在四个方面:土地项目获取,合作伙伴和客户信心,公司业务拓展以及团队稳定性等。  

朱旭表示,到今年6月,万科已有31个项目因股权事件遭遇合作中止或者条款变更,万科物业也有5个项目因为股权事件从合作变成观望。同时,6月底以来员工士气发生变化,普遍对公司未来产生忧虑。6月以后公司员工的离职率上升,上半年总部的离职率已经达到去年全年水平。招聘方面,优秀人才也开始对万科的文化和前景担忧而产生观望。 

“管理层也在加强沟通和稳定团队,但是这些工作可能效果有限,还是希望股权事件能够得到解决。”孙嘉说。  

此外,朱旭透露,万科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预案目前在股东层面仍然没有达成一致,仍在继续沟通,管理层对此“感到遗憾”。第一次董事会讨论的预案不是最终方案,现在在继续论证、磋商和改进,必须在达成共识的情况下再开第二次董事会会议。  

不过,朱旭称“股东间有良好沟通的基础”,公司还是认为轨道+物业的模式是至关重要的。因此,万科这一段时间一直在与相关各方沟通磋商,希望达成共识,希望各方股东能为了万科稳定健康的发展最终走到一起。  

管理层表示,万科未来的工作重点第一个是稳定队伍,第二个是控制风险,第三个是可持续发展。  

与黑石合作从不涉及股权  

今年7月,万科曾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与黑石就129亿元人民币收购地产资产进行磋商,但交易对价不涉及公司发行任何证券。业界一度猜测,这是万科管理层正在启动的“B计划”,目的可能是保护管理层的控制权。  

对此,万科执行副总裁张旭回应称,即使没有股权之争,打造商业运营平台也是万科打造城市配套服务运营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司转型的重要一步。“印力是第三大商业集团,所以和印力商业平台有这样的一个合作。”  

张旭称,万科与黑石有很多合作,但是万科从来没有与黑石洽谈过股权方面的事情。如果能合作,可以达成非常好的协同效应。无论是印力还是黑石的资产,都是非常优质的,合作有助于在万科的转型过程中打造一个属于万科的有竞争力的商业平台。  

没有反向收购恒大的意向在万科股权之争胶着之时,恒大集团在二级市场连日增持万科股份,目前其持有的万科股份已占万科总股本逾6%。恒大表示,增持目的主要是认可万科A的投资价值,并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结合万科A的业务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继续增持或减持。  

对于恒大的入股,张旭表示,万科还是继续做好自己,相信股东对万科的投资都是好的。  

而对于恒大是否跟万科有过沟通的问题,朱旭表示,其实万科跟几大股东都保持着密切畅通的沟通,但是关于股东下一步的增持和减持,万科没有得到明确的消息,恒大也没有透露。朱旭同时表示,万科没有任何意向收购其他公司,也没有反向收购恒大的意向。  

对于恒大的追赶,张旭称,万科不跟别人争第一,尽管深陷股权之争,但还是行业领跑者。  

到明年3月,万科董事会将面临换届,朱旭表示,只能按照提名委员会和薪酬委员会提名,还有持股1%以上的股东可以提名人员。股权之争确实增加了换届的复杂性,目前正在和股东进行紧密沟通,如果有进一步的信息会进行公告,会根据公司章程来。

  京华时报记者潘秀林

(原标题:万科上半年离职率大增 王石郁亮缺席中期业绩会)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记者 潘秀林    编辑:沈雁容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夏威夷火山熔浆流 ...
暴雨肆虐 海岛成泽国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中华体育精神光耀 ...
赵雅芝游杜甫草堂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抵制网红的三俗走向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网红
·低俗“网红”应受到全社会的谴责
·当我们逐渐学会更好地诠释奥运精神
·啃下全面深化改革的硬骨头需发扬女排精神
·爱国情怀是创造辉煌的力量之源
·欢呼过后,我们该向中国女排学什么?
·礼赞!女排精神
·展现大国风范 不妨多一份理解和宽容
·爱国情怀是创造辉煌的力量之源
·G20杭州峰会将给全球经济开出新药方
图片新闻

打地铺的大学生志 ...

花季少年溺水钱塘 ...

赵雅芝游杜甫草堂 ...

第15届美国华裔小 ...

西班牙探险家废墟 ...

他们吃什么?上班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