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今年起退坡 财政补贴政策将调整
2016-08-22 09:15:27   杭州网

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夏季论坛21日在河南郑州举办。多位专家在论坛上表示,去年以来在国家多种政策影响下,新能源汽车呈现爆发式增长,但政策驱动型市场的不可持续性已经开始显现。财政补贴政策近期将有所调整,未来财政补贴政策将在提高技术门槛的基础上提高。   

根据行业协会和机构预测,今年全年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可达到50万至70万辆。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司长李东说,与此同时,相关技术水平明显提升,新车型上市速度明显加快,车的最高速度、续驶里程、能耗水平都得到大幅提高,消费者可选择的范围在逐步扩大。  

“但总体上,这还是一个政策驱动的市场,它的不可持续性已经开始显现。”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表示,从今年起,国家补贴政策开始退坡。我国的电动汽车面临一大挑战,就是随着政府补贴政策进入退坡通道,电动汽车性价比提高的进程,能不能跟上政策退坡的进程,并在退坡周期逐渐走上主要依托市场自行发展的道路。这已经成为中国电动汽车产业成败的一个关键。  

在陈清泰看来,种种情况表明,我国电动汽车正从产业发展的导入期走向成长期,相应地,电动汽车发展动力已经到了由政策驱动向创新政策双驱动的转型期。购车补贴的退坡,确切地说是政府支持政策向促进创新的转型。也就是在购车、补贴逐步递减的同时,政府应在研发环节加大支持力度,集中资源支持企业在动力电池、核心零部件、电控技术、轻量化、智能化等方面突破技术瓶颈。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宋秋玲表示,财政补贴政策近期将有所调整。一是配合工信部在提高技术门槛的基础上提高财政补贴政策,在保持2016-2020补贴方案总体稳定的前提下,不断提高进入推荐车型目录的企业和产品的门槛,使技术先进、市场认可度高的产品能够获得财政补贴,相反的就得不到补贴;二是完善补贴标准;三是健全监管体系;四是建立市场化的发展机制。(记者 林远 李志勇)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今年起退坡 财政补贴政策将调整)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记者 林远 李志勇    编辑:沈雁容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夏威夷火山熔浆流 ...
暴雨肆虐 海岛成泽国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尼西部一船只倾 ...
第15届美国华裔小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G20杭州峰会将给全球经济开出新药方
·哲言:展现大国风范 不妨多一份理解和宽容
·弘扬女排精神 同心共铸中国梦
·中国女排凝聚中国力量
·艰难困苦 玉“郎”于成
·女排精神:迎接光辉岁月,写下灿烂诗篇
·传奇不会落幕
·中国女排诠释大国崛起路上的拼搏精神
·建设健康中国 增进人民福祉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让梦想顽强生长
图片新闻

打地铺的大学生志 ...

花季少年溺水钱塘 ...

第15届美国华裔小 ...

第22届萨拉热窝电 ...

西班牙探险家废墟 ...

他们吃什么?上班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