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内钢价偏强运行 铁矿石市场基本平稳
2016-08-21 17:58:59   杭州网

    国内钢价继续上涨,虽然高位成交增加阻力,但在低库存和成本抬高的推动下,钢市偏强运行格局一时还不会改变。铁矿石市场目前基本是整理行情。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99.2点,一周上涨1.72%。目前,黑色系期货品种的价格震荡起伏,钢坯吨价回落至2250元的价位。钢材现货市场价格在震荡中依然上涨,其中热轧板卷价格上涨速度较快。虽然钢市高位成交的阻力加大,但在低库存和成本抬高的因素推动下,钢市还是震荡偏强的格局。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涨幅有所收窄。上海、杭州、合肥等地吨价一周上涨20元至70元,只有福州和京津市场价格略有下跌。在上海等市场可以看到,价格在小幅上涨,但成交在走弱。不过,由于市场库存偏低,加之后期新资源到货有限,商家的心态尚可。

    在板材市场上,价格依然上涨。热轧板卷价格大幅上涨,上海、济南、广州等地吨价一周上涨30元至120元。在京津冀市场,由于期货和钢坯价格的带动,现货钢价上涨,市场“做多”情绪积极,部分商家惜售,不过周后期成交开始转差,心态趋于谨慎。中厚板价格继续上涨,济南、福州、广州等地吨价一周上涨10元至70元。由于库存偏低,商家的销售压力有限。

    铁矿石市场是一个相对平稳的格局。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继续上涨,吨价涨幅在10元至20元左右。钢厂采购国产铁精粉的积极性略有下降,但由于铁精粉资源仍较为紧张,铁精粉价格维持坚挺。进口矿价围绕吨价60美元的价位不断整理。截至18日,普氏62%品位铁矿石指数报收于每吨61.4美元,一周上涨0.3美元。目前,国内钢厂高炉开工率仍保持在86%至87%,钢厂在利润维持高位的情况下,对铁矿石采购依然积极,国内港口铁矿石库存出现下降。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近期各项环保、去产能政策力度不断发力,国内钢市在供应端存在供应减少的预期。不过,钢市的需求端也面临需求减弱的压力。短期内,国内钢市仍处于“供需双弱”的局面,钢价将延续震荡整理的走势。

(原标题:国内钢价偏强运行 铁矿石市场基本平稳)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李荣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实拍世界最古老冰 ...
暴雨肆虐 海岛成泽国
人生璀璨如烟火
【视觉盛宴】动感奥运
第15届美国华裔小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哲言:展现大国风范 不妨多一份理解和宽容
·弘扬女排精神 同心共铸中国梦
·中国女排凝聚中国力量
·艰难困苦 玉“郎”于成
·女排精神:迎接光辉岁月,写下灿烂诗篇
·传奇不会落幕
·中国女排诠释大国崛起路上的拼搏精神
·建设健康中国 增进人民福祉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让梦想顽强生长
·泪水,为拼搏而流
图片新闻

打地铺的大学生志 ...

花季少年溺水钱塘 ...

第15届美国华裔小 ...

第22届萨拉热窝电 ...

他们吃什么?上班 ...

熊妈妈背怕水熊宝过河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