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李克强达沃斯解析中国经济现状 新动能必将撑起新天地
2016-06-28 15:00:02   杭州网

    第十届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于26日至28日在天津举行,来自90个国家的1700多位嘉宾以“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为主题展开200多场讨论。27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围绕近段时间以来世界经济对中国的影响、中国经济的变革、未来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等发表特别致辞。李克强总理表示,中国正在拥抱着新的产业革命,假以时日,异军突起的新动能必将撑起未来中国经济的新天地。

    诊脉世界经济:开出三剂药方

    随着中国经济越来越国际化,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离不开世界,世界经济对中国的影响也越来越深。李克强总理表示,各国都不可能离开世界经济环境去谈本国的发展。

    李克强总理表示,国际金融危机爆发8年过去了,但是世界经济的复苏远不及预期,全球投资贸易增长低迷,大宗商品和金融市场不时动荡,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走势分化,地缘政治的风险加大,不稳定的因素增多。

    为此,李克强总理为世界经济复苏开出三剂药方。李克强指出,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需要积极实施结构性改革,必须加快转变转型升级,而且也离不开高效有序的全球治理。

    “全球经济摆脱困境,最终还是要靠转变发展方式,结构性改革实际上也是要推动新旧动能的转变。面对共同的挑战,各国应采取更多增长友好型政策,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坚定不移地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致力于构建更加公平、公正、开放的国际经济体系。”李克强说。

    解析中国经济现状:正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期

    今年以来,在世界经济增长继续放缓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保持在合理区间的确来之不易。李克强总理表示,上半年中国经济稳定发展,改革创新和调整转型发挥了关键作用。

    李克强总理指出,在调整转型时期,中国经济增长短期难免有起伏波动,传统的数据会有这样那样的变化,但是也要看到,新经济的成长带来的新变化还有许多不在我们视野之内。但是,中国经济发展潜力大、优势足、空间广,前景光明。我们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是世界上第二大消费市场,中等收入群体数以亿计,而且在不断地增长。

    “中国经济发展正处于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新技术、新业态、新经济在快速增长。我们通过推动结构调整来促进结构转型,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今年能够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李克强说。

    畅想未来发展:拥抱新的产业革命

    李克强指出,经过多年的快速增长,中国经济进入了新常态。面对持续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我们没有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而是创新宏观调控方式,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

    “令人欣慰的是新动能呈快速增长态势,尽管目前在规模上还难以和传统的动能等量齐观,但它在保障就业、增加收入、促进转型升级方面,乃至在推动发展方面,正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李克强说。

    李克强总理指出,新产业增长快的企业、行业、地区保持着良好的势头。总的来看,中国经济的结构在优化、质量在提升、动能在积蓄。中国正在拥抱着新的产业革命,假以时日,异军突起的新动能必将撑起未来中国经济的新天地。

(原标题:李克强达沃斯解析中国经济现状 新动能必将撑起新天地)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记者 冯孔    编辑:汤馨怡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成都春熙闹市看千 ...
中央赠澳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国精英“扫黄犬 ...
第27届台湾金曲奖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全面历史地看待高招录取批次问题
·承前启后的上合组织塔什干峰会孙壮志
·长七轰鸣是中国梦的脚步声
·巩固朋友圈 筑牢共同体
·新时代网络搜索服务法治化的里程碑—— ...
·依规而守,方可破除“搜索之恶”
·丁道师:对网信办“搜索服务13条”新规 ...
·规范信息搜索服务 促进网络理性生长
·【习主席出访老外谈】“一带一路”将给 ...
·【专家谈】上合组织15年飞速发展取得突 ...
·高考招生要不要向中西部倾斜
图片新闻

走进硬汉暖男葛更 ...

坑爷奇葩孙诓96岁 ...

第27届台湾金曲奖 ...

奥运冠军时髦起来 ...

澳大利亚树袋鼠宝 ...

美女用体操倒立动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