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油价动荡 欧佩克主席被指涉腐在英国被捕
2015-10-04 14:11:18   杭州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际原油市场近日动荡不断。在三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也就是9月30号,国际油价累计跌幅超过了20%。媒体报道,10月2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主席迪扎尼·艾利森·迈杜克和另外4人因为涉嫌贿赂和腐败而被英国警方拘捕。

英国国家打击犯罪调查局NCA公告表示,他们的国际贪腐调查小组在伦敦逮捕了5名人员,公告称,本次逮捕是针对涉嫌社会洗钱调查行动的一部分。然而伦敦警方目前还未能对于拘留欧佩克主席一事加以证实,而尼日利亚媒体则称,迈杜克被捕之后仅几个小时之后就被保释了。迈杜克在2014年11月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第166届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大会)上当选主席,成为这家组织成立以来的首位女性掌门人。而在本季度,布伦特和美国的原油都在增跌超过了20%的幅度,为2014年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业内人士分析称,在全球经济放缓、石油需求不足的这种背景下,欧佩克、俄罗斯、伊朗、美国原油的企业都是在为争夺全球的市场份额而互不相让。在全球份额争夺的这种背景下,欧佩克主席被捕,就成为外界认为格外耐人寻味的事情。

艾利森·迈杜克1960年出生于尼日利亚河流州,曾经在英国学习建筑,1992年他在哈佛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回国之后,在壳牌石油公司任职,2002年在剑桥获得了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2006年出任壳牌公司的首位女性执行董事;2007年她任尼日利亚联邦政府运输部部长;次年任矿业和钢铁发展部长,2010年她出任了石油资源部长,2015年5月离任,那时她已经出任了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主席。自国际油价大跌以来,欧佩克与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矛盾日益严重。据此前的消息,在2月9号发布的月度原油市场的报告当中,欧佩克称低油价可能将会可能鼓励他们的客户,也就是尤其是美国提高对欧佩克成员国所产原油的需求,而美国的生产则会下降。这份报告之所以值得注意,不仅是因为欧佩克在报告当中上调了成员国的原油需求预期,同时报告还做实了欧佩克与美国页岩油生产将打开价格战的一个战略。

(原标题:全球油价动荡 欧佩克主席被指涉腐在英国被捕)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国家地理》摄影 ...
解放军多款武装直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那些新奇有趣的咖啡馆
明星中秋节争相晒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发展依然是当代中国的第一要务
·秉承开放精神 推进互惠互利
·颜色革命”酿苦果 “由变生乱”不胜愁
·战略互信增添中美关系发展动力
·中国是近在咫尺的伙伴
·洁不洁,看过节
·从中东难民潮看西方的历史和现实责任
·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下的务实合作是全球之福
·丰收之旅引领中美关系未来
·社会需要更多“变老的好人”
·“一带一路”是中国制造应对挑战的机遇
图片新闻

杭州现首部创意集 ...

天子岭的大蘑菇

明星中秋节争相晒 ...

baby黄晓明婚期将 ...

盘点亚洲奇葩主题餐厅

那些新奇有趣的咖啡馆
热门点击
·网曝"局长开房200次"致其卧轨 温州两男子获刑
·250万,在慈溪民生村镇银行转了一圈就不见了
·深圳机场交通事故司机全责 救济金额缺口千万
·缅甸正式回应中国边民伤亡事件:表示深切悲痛
·12306启用图片验证码 抢票公司破解方案出炉
·为买廉价鸡蛋 老伯超市内奔跑撞伤阿婆
·老汉与公交司机发生冲突 公交车上怒扔手榴弹
·京沪津等多地出租燃油附加费纹丝不动遭质疑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