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双降 调查发现:“东北系银行”利率最高
2015-07-01 17:09:18   杭州网

  时隔七年,央行再次同时降息降准。此轮“双降”后,一年期存款和贷款利率水平几乎降至历史最低点。降息后,一年期存款利率最高的银行是盛京银行2.889%,最低的是工行、建行和邮储2.4%,如果10万存一年,两个利息将相差489元。

  “东北系银行”利率最高

  6月28日起,央行将个人储蓄的基准利率调整为一年2%,二年2.6%,三年3.25%。记者浏览央行官网发现,2%这一定存利率创下近40年来的历史次低水平,同期最低点为2002年2月21日实行的一年定存利率1.98%。

  降息后钱放哪家银行利息最高?记者调查发现,三家来自辽宁的城商行利息最高,按一年定存利率排序分别是盛京银行北京分行2.889%,锦州银行北京分行2.888%和大连银行北京分行2.88%。2.889%这一利率水平已经在央行基准的基础上上浮了44.4%,与50%的上浮最高限已经非常接近。紧随三家之后的是包商银行2.8%。相比之下,南方系的城商行显得较为淡定。除杭州银行一年定存利率2.7%略高之外,宁波银行2.65%、南京银行2.58%、江苏银行2.58%都不算太高。

  国有大行不再“齐步走”

  以前降息后,多是股份制商业银行率先行动,引发国有商业银行跟进调整存款利率上浮比例。而今年以来股份制银行还没行动,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已经先发制人,将个人存款利率进行上浮。

  从近两次降息的情况来看,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幅度较大,均在30%左右。两家银行一年期定存均为2.6%,甚至高于不少城商行。工行和建行则上浮20%,一年定存为2.4%。不过储户要想享受上浮后的利率有一定条件,工行规定三年期及五年期存款达到1万元,建行要求达到5000元,中国银行则要求各档期均达到1万元。

  交通银行北京分行尚未上浮挂牌利率,但交行理财经理表示,很快也会上浮至国有大行的平均水平。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的存款利率目前最低,一年2.4%,二年3.12%,三年3.9%,五年则只有3.25%。该行理财经理解释,邮储银行的贷款利率也是同业最低水平,存款利率是根据银行的资金状况随时调整的。

  下半年如何理财?

  随着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跌破4%,宝宝军团的风光不再,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持续降准、降息使得货币市场流动性充足,货币基金的投资标的收益下行,导致货币基金收益也进一步下滑。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也会进一步下降。考虑到银行理财借道信托入股市的通道将被关闭,下半年银行理财市场平均预期收益率一定会继续走低。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针对理财收益走低的趋势,短期来看,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银行在售的高收益理财产品,这些年中效应影响下的高收益产品,是不可多得的阶段性投资机会,可以为投资者很好地锁定下半年的收益。除却银行理财产品,银率网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债券基金和一些优质P2P平台理财。在利率走低的趋势下,债券的价格持续走高,债券基金会有不错的投资机会,另外一些优质的P2P平台,其投资收益相对来说也是比较可观的。

  最新储蓄存款利率表

  北京地区部分银行

  (单位: %/年)

  

银行 活期 三个月 六个月 一年 二年 三年 五年
央行基准 0.350 1.6 1.8 2.0 2.6 3.25
工商银行 0.350 1.920 2.160 2.400 3.120 3.920 4.020
建设银行 0.350 1.920 2.160 2.400 3.120 3.920 4.020
邮储银行 0.350 1.850 2.060 2.400 3.120 3.900 3.250
浦发银行 0.385 2.000 2.250 2.500 2.900 3.500 3.600
中信银行 0.385 2.000 2.250 2.500 3.120 3.900 3.900
光大银行 0.350 2.000 2.250 2.500 2.910 3.250 3.500
兴业银行 0.385 2.000 2.250 2.500 3.100 3.600 3.600
民生银行 0.385 2.000 2.250 2.500 3.000 3.600 3.700
包商银行 0.420 2.240 2.520 2.800 3.640 4.500 5.000
盛京银行 0.455 2.361 2.625 2.889 3.676 4.527 5.180
(原标题:央行双降 调查发现:“东北系银行”利率最高)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品秋    编辑:易晔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发光蕈蚊点亮地下溶洞
中国女足0比1负美国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秒一世界——闰 ...
厦大女生毕业照清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日报:"收费公路"以为是摇钱树 实则 ...
·国平:“做四种人”是党员干部的价值新标杆
·哲言:“红船精神”是财富更是动力
·国平:干部能上能下 关键是能下
·由“农房保险”想到“种植保险”
·践行“三严三实”贵在修身
·让世界倾听中国生态“好声音”
·“四个全面”:引领实现中国梦的战略布局
·全局考量 笃行致远 全面深化改革激荡磅 ...
·新华网评:良好生态是全面小康的关键一环
·刘翔离婚:你们管得可真宽
图片新闻

侠骨柔情真汉子 凌...

余杭十字路口惊现5...

厦大女生毕业照清 ...

两美女相互搭配健 ...

澳洲萌宝网络走红

摄影师潜水偶遇鳄鱼
热门点击
·网曝"局长开房200次"致其卧轨 温州两男子获刑
·250万,在慈溪民生村镇银行转了一圈就不见了
·深圳机场交通事故司机全责 救济金额缺口千万
·缅甸正式回应中国边民伤亡事件:表示深切悲痛
·12306启用图片验证码 抢票公司破解方案出炉
·为买廉价鸡蛋 老伯超市内奔跑撞伤阿婆
·老汉与公交司机发生冲突 公交车上怒扔手榴弹
·京沪津等多地出租燃油附加费纹丝不动遭质疑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