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简讯:广东自贸区横琴新区片区将用上智能电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25 10:51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 中国经济简讯:

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5月底在桂林开展

由国家旅游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办的2015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将于5月29日-31日在桂林举办。除东盟国家外,目前已有美国、德国、日本、埃及等27个欧美和亚非国家和地区确认参展,预计参展商将达800家。

庞巴迪在天津自贸区建公务机维修中心

记者24日从天津自贸区机场片区获悉,总投资3000万美元的庞巴迪公务机维修中心在该区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17年上半年投入运营。庞巴迪是世界最大的支线飞机制造商,目前有约120架庞巴迪公务机在中国运营,占中国公务机队的三分之一。

黑龙江建设国际物流中心打造中俄铁路大通道“龙头”

哈尔滨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将于今年7月建成并投用,届时将成为中俄铁路东部物流大通道的“龙头”,吸引各类国际货流在哈尔滨集散,吸引中外客商落户,从而把黑龙江打造成对俄对欧贸易的枢纽中心,为黑龙江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规划、建设东北亚国际物流中心注入新活力。

广东自贸区横琴新区片区将用上智能电网

为支持广东自贸区横琴新区片区建设,广东电网珠海供电局将在这一区域运用智能输变电、智能配电网、分布式能源及微电网、智能用电、通信网络等智能化技术。5年后,这一区域用电或达20亿千瓦时,接近目前半个澳门的用电量,但依靠智能电网,依然能满足安全可靠、优质高效、节能环保、互动友好的要求。

(原标题:中国经济简讯:广东自贸区横琴新区片区将用上智能电网)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易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