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15晚会曝汽车售后潜规则 4S店售后流失率恐上升
2015-03-17 17:23:39   杭州网

    日前,3·15晚会曝出了汽车售后的潜规则,4S店小病大修率达到73%。4S店的这种做法,对于本来就处在上升通道中的售后流失率雪上加霜,有经销商预测,今后售后流失率还将上升。

    1

    车子无病也要修

    据了解,2015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多个品牌的4S店在售后维修上“小病大修、牟取暴利”,如夸大故障过度保养、小毛病大手术、故障只换不修……

    其实,这个现象,在汽车行业内较为普遍,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市面上有一些4S店就是通过这种方式获得额外利润,记者就亲身体验过。去年年底,记者陪同一位朋友去4S店做常规保养。一个小时后,朋友接到了4S店打来的电话,说雨刮水壶漏了,得花200多元换一个。“雨刮器使用得好好的,没发现漏啊。”朋友来到了4S店,要求维修工给他看一下漏水的部位。维修工听到这话后,指着引擎盖跟叶子板接缝处的几滴玻璃水说,“你看,都漏到外面了,不换的话以后用起来会很不方便。”“不对哎,雨刮水壶是在引擎盖下面的,怎么会漏到上面来?”维修工听到朋友的质疑后便不再说话。事后,朋友去了外面一家维修店检查,发现雨刮水壶根本没出现漏水的情况。

    “在我们接触的案例中,这类例子太多了。”江苏省消协的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他们之前接触过一个例子,一辆车拿到4S店维修后,4S店收取了22万余元的维修费。不过,车主事后发现车辆在行驶中存在异常,便去司法鉴定所进行检测,发现该车散热器总成、风扇罩、左侧雾灯安装支架、前保险杠孔盖与原车编码不一致,雾灯总成非原厂配件;左前纵梁变形锈蚀不符合标准要求存在安全隐患。“这是典型的不诚信案例,4S店使用了非原厂配件,并且也没有告知消费者。”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2

    潜规则将导致

    恶性循环

    美编 刘牧 制图

    “出现这种情况有多种因素,当然跟车市大环境也有一定关系。”南京一家合资品牌的总经理向记者表示,如今大部分4S店的销售亏钱,利润只能靠售后支撑,一些老店还好一些,靠老客户维系利润,而新开店的日子就更不好过,没有售后支撑很难维持。

    “而在这种高压环境下,一些店便动起了故意夸大故障、过度保养的歪脑筋。”该总经理坦言说,有的店甚至直接把没有坏掉的零件拆下,向车主谎报故障,而被拆下的零件也不还给车主,进行二次销售,只有这样才能弥补不断上调的售后利润指标。

    与潜规则相关的是,近年来4S店的售后流失率居高不下,过质保期后的客户流失率已超过40%,目前有些店的流失率已将近60%。如何降低流失率,让不少店的老总头大,“其实,我们也做过不少努力,如降低工时费、赠送保养券等等。”南京一家4S店的售后总监表示,但效果并不明显,该流失的还是在流失。“这些失败的努力恰恰说明了一点,4S店无法让客户取得信任。”该总监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4S店不诚信经营,将导致恶性循环,售后流失率还将会上升。

(原标题:3·15晚会曝汽车售后潜规则 4S店售后流失率恐上升)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    编辑:易晔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那些美到令人窒息 ...
梦想·现实——红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日本火山喷发 浓烟...
赵多娜最新时尚街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高考制度并非“一夜退回改革前”
·莫让行政实惠遮蔽教授荣耀
·评论:让新消法“钢牙利齿”才能天天3·15
·奔跑吧“小七”,总理看好你!
·以“四个全面”为引领实现伟大中国梦
·知识界代表委员之声
·人民网评:简政放权“深切手术”满足“ ...
·最有力的托举叫实干
·以强大执行力落实施政纲领
·以制度筑自信 以民主聚人心
·“提笔忘字”与恢复繁体
图片新闻

雾海杭州

军中绿花消防女警 ...

赵多娜最新时尚街 ...

佟丽娅董璇同游泰 ...

买薯片打开却是马铃薯

男子钓到4.3米长黄...
热门点击
·网曝"局长开房200次"致其卧轨 温州两男子获刑
·250万,在慈溪民生村镇银行转了一圈就不见了
·深圳机场交通事故司机全责 救济金额缺口千万
·缅甸正式回应中国边民伤亡事件:表示深切悲痛
·12306启用图片验证码 抢票公司破解方案出炉
·为买廉价鸡蛋 老伯超市内奔跑撞伤阿婆
·老汉与公交司机发生冲突 公交车上怒扔手榴弹
·京沪津等多地出租燃油附加费纹丝不动遭质疑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