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羊年新股密集发行 打新基金风光再现
2015-03-04 16:03:55   杭州网

    央行降息释放流动性让投资者高兴了一天,证监会就放出话来:又有24家公司获得了首发股票的机会。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新上市的公司有望超过400多家,考虑到元旦以及春节的放假因素,不排除全年新上市公司的数量将达到600家。而证监会目前已明确表态,今年注册制是工作的重点。如此一来,今年打新的机会将大大增加。但新公司中良莠不齐,如何选择基金来提高自己的打新收益就值得好好研究了。

    打新基金首当其冲

    既然是奔着上市公司首次亮相的股票去的,那么最值得考虑的当然是以打新为号召力的打新基金。好买基金的研究员周子涵表示,在去年那些“满仓踏空”、“满仓跌停”的日子里,一些投资者慌忙之中抓住的一根救命稻草就是打新基金。这种净值走势极度平稳,回撤极小,夏普比率奇高的品种被誉为“震荡市神器”,不但受到小散们的喜爱,就连私募大户也跟风涌入,使得众多优秀的产品例如国联安安心成长、国投瑞银新机遇、国联安通盈等在短短的几天内由于规模控制迅速封闭或是限制单日申购规模。

    不过,周还认为,今年打新基金能否重现去年的辉煌还需要耐心的观察,可能出台的IPO注册制会让更多的新股上市使得“打新”收益成倍上涨,还是减少审批的新股上市因表现参差不齐而让打新基金风险增大,答案只有等到注册制真正“上任”后才能揭晓。

    低风险偏好者可重点关注

    从历史上的表现来看,打新股基本上是一种包赚不赔的投资之道。也正因为如此,其盈利空间也受到了一定的制约。因此,周认为此类产品只适用于初级投资者,部分资产配置失衡的中级投资者以及闲余资产丰富的高级投资者。由于该类产品能有效解决降息带来的货币基金收益降低问题、固定收益信托产品信用风险升高问题,因此也可以作为资产配置的重要品种加以考虑。从去年的情况来看,此类基金的表现相当令人满意(详情请见下表)。

    据周介绍,这些打新基金主要资产用于配置不定期新上市股票,有10%左右的优质老股,80%左右及以上的债券、返售证券、现金等低风险产品。且进入门槛大大低于投资者使用自有资金打新的要求,只要1000元起就可参与,适用资金量较小的投资者。但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持有此类基金须有耐心,切忌在股市暴涨期间因赚钱欲望膨胀而不断进出,这样较高的申购赎回费用以及难以踏准的节奏,很可能为投资者带来资产损失,即短期投资并不适合。另一个原因是如果投资者看好某一新股,而基金又获得配售后,为防止大量资金进入套利,此类基金通常会闭门谢客,投资者很可能会因为短线的出入失去再次进入的机会。

    2014年6月新股重启以来打新基金业绩比较

    基金名称 2014年6月以来的收益率 年化收益率

    1.东方利群混合 12.20% 18.47%

    2.国联安安心成长混合 19.91% 30.15%

    3.国投瑞银新机遇 23.83% 36.09%

    新三板基金也可打新

    对于金融资产超过百万以上的投资客,也可以通过基金公司的专户产品参与“新三板”市场的打新。所谓新三板,全称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在其挂牌的多为高科技企业,例如信息技术、工业、材料等。自从2014年实行做市商制度以来,“新三板”的发展进入了新的纪元。2014年,新三板挂牌数量增加了1233家,相比于2013年增长355.3%;今年仅短短的两个多月,新挂牌公司便超过了400家。这当中有不少公司的表现极佳,一年时间上涨超过10倍的公司为数不少。

    由于投资者直接参与此类市场的交易需要500万元的资产。因此不少私募基金、公募专户产品以及FOF等产品相继推出。这样就将门槛大幅下降到100万元。因此看好在这个领域打新机会的投资者也可以考虑通过基金的方式进入。不过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此类基金大多有一定的时间要求,即有锁定期,不适合随时需要动用资金的投资者。

(原标题:羊年新股密集发行 打新基金风光再现)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编辑:易晔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花海烟雨俏湘南
民俗迎元宵
人生璀璨如烟火
韩国举办五花肉百人宴
星二代撞脸明星哪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外媒:中国向亲缘腐败开刀标志反腐治本
·宣讲家网图解理论:一张图帮你读懂全面 ...
·“四个全面”绘就民族复兴宏伟蓝图
·求是网专访:协商民主为中国政治体制改 ...
·人民日报人民要论:充分认识中华独特价值观
·民主广开言路 协商凝聚共识
·依法治国需要坚强的领导主体(国际论坛)
·经济新常态需要精神新状态(名家笔谈)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的斗 ...
·张晓敏:在“四个全面”总布局中全面推 ...
·深入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图片新闻

落魄的绿

《牡丹亭》背后的 ...

星二代撞脸明星哪 ...

范冰冰素颜美照盘点

影楼我跟你什么仇 ...

河马海中乘风破浪 ...
热门点击
·为买廉价鸡蛋 老伯超市内奔跑撞伤阿婆
·老汉与公交司机发生冲突 公交车上怒扔手榴弹
·京沪津等多地出租燃油附加费纹丝不动遭质疑
·女童输血染艾滋 卫计委:将全面覆盖核酸检测
·“复旦投毒案”将于1月8日二审公开宣判
·高校引上海踩踏事件发雷文 引围观致网站瘫痪
·国际油价跌破每桶50美元重要关口
·网友质疑哈尔滨牺牲消防员遗属仅获2万抚恤金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