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合理选车险 有钱也别太“任性”
2015-01-19 13:51:12   杭州网

    近日,刘先生在停车场停车时,无意中将油门当作了刹车踩,连撞了两辆车。当他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时,才得知自己的车险早已到期。“车主要留意车险日期,到期及时续保,免得给理赔埋下隐患。”业内人士同时提醒,购买车险时要按需选择,没有必要买全险。

    续保省钱看得见

    记者了解到,挑选合适的续保方案也可以为你省钱。“目前正值车辆续保黄金期,很多车主都在纠结应该‘留守’还是‘跳槽’。”业内人士称,保险公司都会针对上一年保险期内没有理赔记录或者理赔次数少的客户有优惠活动,在第二年续保时可享受7折左右的优惠价。“若有3次以上理赔记录,则所交费用将在基准保费基础上上浮10%以上。”此时,车主若坚持续保之前的保险,还不如尽早选择其他公司或者其他保险的替代产品。

    业内人士建议,车主应该根据目前自身汽车的使用情况、汽车价值、驾驶技术等方面针对性地在续保时增减所购买的保险保障,如果车辆价值不高,车主自身的经济条件也不富裕,可以选择只续保相对基本的险种。

    按需投保是王道

    业内人士提示,买车险应避免超额投保或不足额投保、重复投保,消费者应该按照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而且适量的保险。

    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规定的投保,但其保障范围有限,所以车主们还需要一些商业险种,例如第三者商业责任险、车损险、盗抢险、车上人员险等。另外,还有一些附加商业险,如划痕险、不计免赔险等附加险种。“对于老车或者驾驶技术较好的车主来说,如果只是保障基本的风险,在购买交强险之后可以选择车辆损失险。”某产险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一种基本保障型的保险组合,一旦发生相关理赔,车主获得的赔偿会有限制。对于新车的车主或者刚拿到驾照的新手来说,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建议适量增加险种,提高保障度。

    业内人士说,驾驶记录对车险价格有最直接的影响,如果长期安全驾驶,保费一般会有一定幅度下降。其次,驾驶区域的不同、不同型号的汽车以及不同的风险数值,保费也会不同。

    买全险没有必要

    “ 对于新车,车主们一般都会买全险,其实没有必要。”业内人士称,根据不同用车环境,很多险种其实不必买,例如驾驶员意外险和车损险中的自燃险、划痕险三种保险,车主们即使有钱也不要任性。

    自燃险是费用较高的险种,一般2年质保期内自燃新车多属于质量问题,会由厂商直接负责,因此对于新车车主来说,可考虑不买该险种。驾驶员意外险是针对私家车驾驶员提供专属意外保障的意外险种,适合于没有购买人身意外险的车主。“低端车型可以不买划痕险。”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说,主流划痕险价格较高,且它是一种附加险,车主必须投保车损险之后才可以投保划痕险。

 

(原标题:合理选车险 有钱也别太“任性”)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记者 李猛    编辑:易晔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冰岛火山喷发原始之美
中国队2比1战胜朝鲜队
人生璀璨如烟火
国际·一周看天下
周杰伦昆凌婚礼现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打好网络清朗持久战
·安轩平:文艺服务人民须破三大陋习
·“杰伦结婚”版的青春怀念还是蛮有腔调
·“标题党”是病要防复发
·保障职工福利,不止是工会的事
·张立:“赵雅芝的骄傲”遭谩骂映衬有的 ...
·立破并举 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平安中国 在改革中前行
·“四有”县委书记从哪里来
·中央纪委全会公报出炉 五大关键词透析20...
·对事件用心、对读者尽心是新闻传播者的 ...
图片新闻

《牡丹亭》背后的 ...

《牡丹亭》背后的 ...

周杰伦昆凌婚礼现 ...

“娱”乐场:看尽 ...

宠物狗奇趣肖像

数字绘画展示奇幻天空
热门点击
·为买廉价鸡蛋 老伯超市内奔跑撞伤阿婆
·老汉与公交司机发生冲突 公交车上怒扔手榴弹
·京沪津等多地出租燃油附加费纹丝不动遭质疑
·女童输血染艾滋 卫计委:将全面覆盖核酸检测
·“复旦投毒案”将于1月8日二审公开宣判
·高校引上海踩踏事件发雷文 引围观致网站瘫痪
·国际油价跌破每桶50美元重要关口
·网友质疑哈尔滨牺牲消防员遗属仅获2万抚恤金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