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黄埔海关查获走私柴油2000吨
2014-10-28 15:51:05   杭州网

    “灭鼠行动”破获“蚂蚁搬家”走私柴油大案

    记者昨日从黄埔海关获悉,该关近日开展了代号为“灭鼠行动”的打击柴油走私专项行动,破获了粤港两地牌照货柜车走私柴油系列案,一举摧毁利用粤港货柜车进行“蚂蚁搬家”走私的犯罪网络,打掉了4个犯罪团伙,查获走私柴油近2000吨,案值1500万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黄埔海关将柴油等敏感商品列为重点突破口,通过反复分析和摸查经营,发现东莞长安地区存在粤港货柜车司机偷卖走私柴油现象。办案人员经过艰苦调查,掌握了数百名货柜车司机数千次的卸油记录,并相继排查出以陶某、刘某、余某、陈某等为首的涉嫌走私柴油团伙,基本摸清了走私犯罪的脉络及特点。该关立即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决定开展一次代号为“灭鼠行动”的打击粤港货柜车走私柴油专项行动。

    5月27日,由60余名办案人员组成的5个行动小组分别奔赴东莞长安、大岭山、沙田、望牛墩等地集结待命。下午3时许,查缉行动全面开始。当各卸货收油点的“油老鼠”还在热火朝天忙碌时,办案人员忽然从四面八方同时对 “鼠窝”开展围剿,狡猾的犯罪分子做梦也没想到,刚刚还在点着钞票的双手顷刻间被扣上了冰冷的手铐。各行动小组迅速控制现场主要人员,并查扣了现场卸油的粤港货柜车及涉嫌走私柴油。

    此次“灭鼠行动”,不仅摧毁了以陶某、陈某等为首的走私柴油犯罪团伙,震慑了走私行为,更进一步规范了粤港货柜车运输行业,有利于维护关区内油品市场的正常秩序。

 

(原标题:广东黄埔海关查获走私柴油2000吨)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记者马汉青,通讯员杨江流、张爽    编辑:易晔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壮美神奇的阿里扎 ...
香港国际秋季灯饰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美最后一支部队 ...
赵文卓昔日俊帅照曝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媒体解读刑法修正案草案十个看点
·外媒评四中全会:"依法治国"将激发中国 ...
·四中全会描绘法治图景 外媒盛赞是巨大历...
·“占中”影响经济环境 沪港通推迟在港引...
·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国全过程
·新华时评:用制度管住乱拨司法天平的那只手
·学校让学生“搬砖”,“这个可以有”
·国平:法治中国离不开党纪保驾护航
·让法治信仰“望之俨然,即之也温”
·从“说法”到守法,演绎法治气象
·尊法守法,做“中国好网民”
图片新闻

记者独家直击爆炸 ...

杭网记者图解文博 ...

赵文卓昔日俊帅照曝光

中国国际时装周华 ...

海狮变鱼摊“常客”

萌物“OMG猫”走红
热门点击
·联大辩论“火力”四射 俄朝古巴轮番批评美国
·全国175个5A景区票价总和1.8万 均价超百元
·广西镉污染元凶再肇事 以身抗法或因罚得太少
·仅两成国人愿在国内购奢侈品 消费外流严重
·21世纪报系涉嫌严重经济犯罪:三媒体涉案
·乌东部民间武装:如满足条件将“维护乌领土完整”
·工商总局要求微软20日内就垄断问题做说明
·最高法设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 每天曝光"老赖"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