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联储将终结第三轮量化宽松 新兴市场需认清市场
2014-10-28 09:57:11   杭州网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据摩根大通的最新预计,在28-29日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将彻底终结第三轮量化宽松,但同时会延续“相当长一段时间”维持利率不变的措辞。

而在“美联储将于10月退出QE3”即将变成现实之际,关于新一轮量化宽松、也就是QE4的传言却不胫而走。不过,这种传言更多地反映的是市场对近期美国股市动荡、外部经济环境不佳以及埃博拉疫情、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忧情绪,而在上周五,美国股市结束了四周的连跌,三大股指齐收高,涨幅均超0.6%,纳指更一周涨5.3%创下近3年来最大单周涨幅。

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赵先卫对此解读。

经济之声:在您看来,美股的上涨是否已经显示市场已经消化了短期市场情绪的波动,而QE4存在的可能性和必要性也相对较低呢?

赵先卫:目前而言,美联储继续实施QE的整个概率应该比较低。在10月份这种购买债券结束,在此前它的议息会议都已经决定了。另外,刚才提到美国最近一段时间整个资本市场也出现了动荡,这个动荡可能并不是由于美国经济自身出了多大问题,而更多是一些外部原因,包括欧洲经济对于美国经济的影响,像埃博拉病毒这个事件的影响。而美国上周资本市场指数表现得比较好,最核心主要的动力还是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布的财报非常不错,美国经济本质上没有出现太大问题的情况下,我个人觉得QE4出台的概率比较低,还是按照它以往已经上已经达成共识了,应该会在10月份会结束QE的规模。

经济之声:结束QE这样一个概率是相对来讲更加大的,但是现在市场更关心的是美联储加息的时点到底有没有可能延后。因为根据摩根大通最新的预计,它的表述是有可能维持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利率不变的措词,而加息的时间有没有可能延后变成了市场关注的一个焦点,您的预判是怎样的?

赵先卫:目前来看加息时点可能要稍微降低一点,因为前一段时间市场普遍预计的在2015年的6月份,也就是三季度的概率比较大。但是从目前来看,特别是在今年的三季度由于欧洲经济对于美国经济的冲击很大,也就是说在这样一个外部因素并没有完全确定的情况下,美联储至少从现在来看还不会让市场的加息预期会点燃得非常强烈。第二,要让美联储的加息过渡提高的或者不变,有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就是美国国内的通胀预期抬头,目前美国公布的物价实际上很难说在连续着好几年,应该说最近一两年美国核心物价水平也就维持在2%以下,这个物价水平的攀升可能并没有市场反映得那么快。所以对于美联储而言,第一加息的预期短期会减弱,另外不排除加息时间点可能会往后再稍微延一延。

经济之声:接下来就是我们重点关注的,美联储这种加息预期连续的作用之下,新兴市场的资金其实已经在持续涌出了。截止到目前的统计,本来以来MSCI新兴市场指数已经跌去了2.26%,而近三个月的时间内,MSCI的新兴市场指数跌幅已经达到了7.64%,那么明后两天新一轮货币政策的时间窗口又打开了,新兴市场国家应该如何来应对呢?

赵先卫:对于这一轮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包括加息的预期,对于新兴市场的影响,实际上已经在市场整个消化过程当中,短期不排除市场受到这种美联储措词的表态的影响。但是大家也注意到,前面提到美联储加息一个非常必要的条件就是美国复苏非常强势,美联储在加息预期逐步往后面延的过程当中,新兴市场实际上也不像在以前它的整个应对措施包括整个货币政策的灵活性,包括汇率政策灵活性实际上也增强,另外,随着美联储真正加息脚步越来越近的时候,加息意味着美国的经济复苏得差不多,反倒这个时候美国经济的复苏对于新型国家它整个经济会产生一种溢出效应。所以,第一是短期之内不排除这样措词上的变动,会对整个新兴市场有影响。第二是这个影响是逐步消化的过程,而且当整个靴子真正落地的时候,反倒是全球经济走出困境的时候。

经济之声:这种溢出效应的持续性您觉得会体现在哪些方面呢?比如说债券市场?

赵先卫:对于债券市场这一轮受到的冲击比较大。因为最现实的就是债券的价格它本身和整个市场的利率是成反比的,当整个的或者随着美国加息开始逐步逐步实施的时候,就意味着全球的资金廉价的时代基本上已经结束了。因为美国如果率先加息,可能对于很多经济体而言可能会逐步,大家共同关注一个时间点就是全球的经济体可能整个都会按不同的时间段进入一个加息的过程,这样对于全球的债券市场是非常不利的。因为债券的价格的确跟我们的利率成反比,所以我觉得可能债券市场的冲击还是非常持续性的影响。

经济之声:来关注一下对于美元指数,尤其是国际油价的影响,今天最新的预计,国际油价的持续下跌引发了国内成品油价格七连跌,基本上已经成为定局了,很难扭转了,您对于美元指数后续的影响怎么来判断?

赵先卫:随着美国最近一段时间加息预期在减弱的情况下,美元指数短期还是保持相对的向下调整。因为原油已经跌到这个位置上的时候,对它短期的企稳是一个好事,但是美元中期是走强的走势,短期的这种调整不改变它中期这样一个趋势性的走强,所以原油价格在这个位置上也最多是短期的企稳。真正解决是要看国际这种地缘政治格局的影响,还有全球经济复苏的脚步,也就是说原油可能现在还不能说马上就到底部,可能未来的路,下跌的路途还没有结束。

(原标题:美联储将终结第三轮量化宽松 新兴市场需认清市场)
来源:央广网     作者:    编辑:沈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摄影师捕捉夜空胜景
香港国际秋季灯饰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国举办世界胡须 ...
中国名校校花PK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媒体解读刑法修正案草案十个看点
·外媒评四中全会:"依法治国"将激发中国 ...
·四中全会描绘法治图景 外媒盛赞是巨大历...
·“占中”影响经济环境 沪港通推迟在港引...
·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国全过程
·新华时评:用制度管住乱拨司法天平的那只手
·学校让学生“搬砖”,“这个可以有”
·国平:法治中国离不开党纪保驾护航
·让法治信仰“望之俨然,即之也温”
·从“说法”到守法,演绎法治气象
·尊法守法,做“中国好网民”
图片新闻

记者独家直击爆炸 ...

杭网记者图解文博 ...

中国名校校花PK日 ...

日本女性整容范本T...

萌物“OMG猫”走红

孤独雄狮被大群水 ...
热门点击
·联大辩论“火力”四射 俄朝古巴轮番批评美国
·全国175个5A景区票价总和1.8万 均价超百元
·广西镉污染元凶再肇事 以身抗法或因罚得太少
·仅两成国人愿在国内购奢侈品 消费外流严重
·21世纪报系涉嫌严重经济犯罪:三媒体涉案
·乌东部民间武装:如满足条件将“维护乌领土完整”
·工商总局要求微软20日内就垄断问题做说明
·最高法设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 每天曝光"老赖"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