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日北京各大火车站迎来最忙工作日
2014-09-30 16:03:17   杭州网

    今天上午气温骤降,北京西站出站口外,一名刚从长沙抵达北京的旅客穿着单衣,抹着红唇,大声抱怨道:“北京的秋天原来这么冷啊!”她的周围站满了提着大件行李的乘客。

    今明两天,北京西站旅客发送量将创黄金周之最,预计共发送旅客超40万人。大冷天儿里,不仅旅客的热情持续升温,许多工作人员也连夜站岗,在客流如织中穿梭、调度,看起来满身大汗。

    西站现场

    西站广场:

    工作人员大汗淋漓

    “请别把商品摆到店外售卖!”“南2进站口在那边!”今天上午7点,西站城管分局的胡队长在广场上大声指挥,瑟瑟秋风里,胡大哥的额头上全是汗珠。他抽空告诉记者,从昨晚8点到现在,他一直在岗, 每到黄金周等长假,都是队里最忙碌的时候。

    在通往候车厅的一处电梯前,一位踩着高跟鞋的女士推不动自己的手提箱,电梯运行员李爱民一个健步上前,用了把力就把行李推了上去。由于近两日西站客流明显增多,李爱民今天要从上午6点工作到下午2点半,中间只能在吃饭时休息一会儿。“西站人本来就多,从昨天下午开始,更多了,这电梯的客流就没断过,至少比平时还多三分之一。”

    售票大厅:

    十点前往各地车票均售空

    上午十点,售票大厅响起广播“今天明天北京西站发往全国各地的各次车票均已发售完毕。请您不要在窗口反复排队询问当日车票。”有的排队旅客一听,就做出叹气状,拍拍同伴肩膀说:“那咱们买2号票吧!”

    记者还发现,自助售票机比售票窗口更加火爆,各个“门前”都排满长队。一位50多岁的李大哥说:“我跟孩子学会在网上买票了,不用再着急担心临时买不上票了。

    南站现场

    南站出站口情侣深情吻别

    为了躲避国庆小长假的出行高峰,今天开始,许多在京的人提前乘坐火车离开北京。上午9点,北京南站的二层候车大厅,等候火车的行人三五成群地站着。G115北京南到上海虹桥的动车检票口,一对情侣深情吻别。

    上午9点,记者来到北京南站。尽管今天还不是国庆节正式放假的日子,列车余票显示屏上显示,30日离京的列车,无论是向南开往上海、南京、杭州的高铁,还是向北开往天津、沈阳的高铁,包括商务座软卧在内的所有车票,均已全部售罄。

    二层候车大厅里的景象,也印证着车票火爆的情况,大厅里的所有座位上都坐满了等候列车的行人。同时,每个检票口前,也都两列、两列的排着长队。G115北京南开往上海虹桥的动车检票口前,眼见分别在即,一对情侣忍不住拥抱吻别。

    记者发现,除了在京的行人着急出京之外,许多外地来京旅游或探亲的旅客,也乘着30号的“非高峰期”到达北京。8点50分,从天津到达北京的城际列车到站口,一群人涌出了车站。为了抓住难得的假期商机,平常很少在北京南站露面的旅行社和“一日游”导游,也都齐刷刷地站在到达口,口中不停地吆喝“住旅馆”、“住旅馆”。许多外地旅客到达北京南站后,第一件事就是购买回程的火车票。所以,10月7日和8日两天,无论是进京还是出京的高铁车票,基本都已售罄。

 

(原标题:今日北京各大火车站迎来最忙工作日)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记者 赵莹莹 实习记者 殷呈悦    编辑:易晔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共赏“千垛菊花”美景
烈士纪念日向人民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林丹获羽毛球男单冠军
"姐姐"罕见销魂泳装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汇聚中华民族大团结的磅礴力量
·“引咎辞职”不能成摆设
·查一查还有多少没发现的黑枪?
·汕头群众不明的是什么真相
·“礼尚往来”入刑,撕破人情面纱喻中
·没有人比全体中国人更关心香港的前途命运
·违法“占中”是对法治的蔑视与伤害
·没有人比全体中国人更关心香港的前途命运
·盛松成:部分指标短暂回落是经济运行的 ...
·金鸡百花搞“双开幕式”忽悠谁?
·中国智慧越来越惠及世界
图片新闻

痴迷手机看网络小 ...

地铁“低头族”

"姐姐"罕见销魂泳装照

陈乔恩被赞人比花美

盘点十大最怪异海 ...

十大最怪异海洋生物
热门点击
·联大辩论“火力”四射 俄朝古巴轮番批评美国
·全国175个5A景区票价总和1.8万 均价超百元
·广西镉污染元凶再肇事 以身抗法或因罚得太少
·仅两成国人愿在国内购奢侈品 消费外流严重
·21世纪报系涉嫌严重经济犯罪:三媒体涉案
·乌东部民间武装:如满足条件将“维护乌领土完整”
·工商总局要求微软20日内就垄断问题做说明
·最高法设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 每天曝光"老赖"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