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五汽油标准实施 平均每升约涨0.13元
2013-12-20 07:33:12   杭州网

12月18日,国家标准委对外发布了我国第五阶段车用汽油国家标准,即“国五汽油标准”,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按照发改委公布的相关政策,油品升级后,汽、柴油的零售价格也将按照“优质优价”的原则进行调整,车用汽油第四阶段升级至第五阶段每吨加价170元。

不过,据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由于此前北京、上海、江苏等部分地方已先期实施相当于国五标准汽油,并较大幅度提价。按照新政策这些地区的涨幅将被抵消后只上涨差额部分

,折合每升加价4分钱左右。

升级后汽油平均每升约涨0.13元

据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今年9月23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油品质量升级价格政策有关意见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决定对油品质量升级实行优质优价政策。其中,车用汽、柴油质量标准从第四阶段升级至第五阶段每吨分别加价170元和160元。

据发改委价格司测算,根据全国的平均水平而言,汽油从第四阶段升级至第五阶段每升需加价约0.13元。另外,由于北京、上海、江苏等部分地方已先期实施相当于国五标准汽油。汽油价格平均每升上涨约4分钱。而广东广州、深圳等六个城市汽油升级至第四阶段时,每吨已累计加价430元,升级至第五阶段时,每吨只需再加价30元,折合每升约2分钱。

卓创资讯分析师胡慧春对中新网能源频道表示:“按这个标准,国四升级到国五,估算92#汽油每升上涨0.13元左右,95#的差不多是0.14元。相对比升级国四汽油来说,升级到国五价格上涨的不算高。”

中宇资讯分析师张永浩表示:“以月跑2000公里,每百公里8升汽油的私家车为例,每升涨0.13元意味着车主每月要多花约20元。但也就是一包烟的成本,并不是很高。”山东车主张先生给中新网能源频道算了一笔账:“自己每月大概跑1000公里,涨一毛多一个月也就是差不多多花五块钱,少开一趟车就出来了。”

升级后更环保 更节油

据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汽油完成国四升国五标准后,汽油的硫含量指标限值将由第四阶段的50ppm降为10ppm,降低80%,能进一步提高汽车尾气净化系统能力,减少汽车污染物排放。

另外,锰含量指标限值由第四阶段的8mg/L降低为2mg/L,禁止人为加入含锰添加剂。消除了锰对人体健康存在的不利潜在风险,以及对车辆排放控制系统的不利影响。

按照汽油国五标准,我国车用汽油主要指标与欧洲现行标准水平相当,达到国际最高水平。

据悉,按照国五标准,标记辛烷值的汽油牌号从90、93、97系列调整为89、92、95系列。辛烷值与汽车发动机设计的压缩比有关,辛烷值高发动机设计的压缩比就高,有利节油。据新华社报道,石化标准委秘书长徐惠说,针对北京实施京五汽油标准后近5000用户的调查显示,60%多认为油耗下降或不变。

(原标题:国四升国五汽油平均每升约涨0.13元 京沪涨4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亚芬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阿尔卑斯玻璃观景台
浙江大学礼仪队美女
小米馅包子
美军民兵III导弹
央视新主播甜美清新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地铁涨价”别背驰“公交城市”之名
·“德艺双馨”并非对郭德纲们过分要求
·风吹雨打 驱不走心中的雾霾
·有必要明确公务接待的惩戒机制
·防霾口罩为何也得“让领导先戴”?
·共建清朗和谐网络空间
·教科书出错,谁应反思?
·县政府岂能向开发商承诺“不中标赔钱”
·社会抚养费收支为何成了“糊涂账”?
·迟到17年的正义,何止让人心酸
·须用“狠招”刹“歪招”
图片新闻

大型舞台秀《太极 ...

以爱止‘艾’百名 ...

央视新主播甜美清新

女星惊艳透视装

超萌小海豹海滩边嬉戏

惊呆你的超级囧图
热门点击
·“职业奶妈”何以游走在灰色边缘
·放下借口抱怨,从今起“常回家看看”
·感恩奋进 聚力振兴 专题
·全国BRT都带自动爆玻器上路如何?
·漫长假期高考生该补补哪些课?
·“城管的牢骚”值得我们一听
·厦门公交车纵火案告破 嫌犯被当场烧死
·湖南核查女处长“2岁上学14岁工作”传闻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