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72小时过境免签 粤旅游业四大利好可期
2013-07-23 19:53:17   杭州网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口岸自8月1日起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杨荣森23日称,该政策将直接促进广东旅游业特别是入境旅游发展,带动会展商务旅游发展,刺激旅游综合消费,并为深化粤港澳旅游合作注入新动力。

    继北京、上海之后,广州成为中国内地第三个获准实施这一政策的城市。与京沪不同的是,广州过境免签的外国旅客活动范围扩大至广东全省。

    针对国际游客,广东初步遴选23条过境

免签推荐旅游精品线路,涉及全省11个地级以上市。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方面则开通17条长途客运专线等,实现与珠三角周边地区的无缝对接;通过调整加密广州至揭阳潮汕、湛江、梅县等地航班,使过境旅客轻松抵达粤东西北地区,畅游南粤大地。

    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杨荣森表示,广东旅游资源丰富,很多国际旅客希望能便捷入粤进行短期的逗留、观光和休闲,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顺应了他们的愿望,有望推动广东过境游客数量和旅游创汇实现较快增长。

    该政策对于促进广东商务入境游和会展业发展亦为各方看好。有业内人士称,政策针对的45国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均是广东重要的贸易伙伴,是广东对外经贸合作的重点国家,免去签证环节将使这些国家的客商赴粤更方便。

    杨荣森表示,广东省内各类大型国际经贸活动及品牌展会众多,仅广交会每届参会的境外采购商就多达20万名,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有利于吸引更多高端商务旅客、外国友人、海外华人短期访粤,并为跨国公司和国际组织人员来往广东创造便利条件,进而促进商务旅游的繁荣发展。

    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总裁陈白羽称,从其旅行社接待的入境游客情况看,目前商务客流仍占主要位置,预计过境免签政策实施后,广州入境游商务客源将出现明显增长。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该政策落地实施,必将吸引更多的国际中转旅客选择广州作为中转站,预计白云机场2013年国际转国际旅客人数有望突破100万人次,到2015年上升到约150万人次,国际旅客占总旅客比重将超两成,届时可为广东带来近50亿元人民币的直接旅游消费增长空间。

    杨荣森表示,该政策将促进更多国际高端消费人群进入广东,广东入境游客平均消费水平是国内游客的2至3倍,对扩大消费的带动作用更为明显,将推动过境免签推荐线路周边地区的餐饮、购物、文化等消费市场改造提升。

    “将为深化粤港澳旅游合作注入新动力。”杨荣森称,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与广东实施多年的144小时便利签证政策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将形成海陆空多渠道区域旅游体系,有力推动粤港澳旅游交流与合作。届时外国游客和商务人士可以利用上述两项政策出入境,通过机场、码头和陆路交通,“一站式”畅游粤港澳。(完)

(原标题:广州72小时过境免签 粤旅游业四大利好可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程景伟 郭军 黄锦文    编辑:易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月球彩色照片
武大女神微博走红 ...
秀恩爱
底特律:死去的工厂
李若彤朱茵 那些惊...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不惧挨骂”的底气从哪里来?
·地方乱设“领导小组”,根源何在?
·实现中国梦要把握好“中国时间”
·娱乐节目里不能没有“托”
·国足改革路漫漫修远兮
·一部电视政论片缘何受热捧
·省部级贪官为何多与开发商“勾肩搭背”?
·“垃圾围城”,城伤几许?
·在稳中求进中营造我国转型升级良好环境
·专家解读李克强总理经济理念:落脚点都 ...
·国务院座谈会坚定了走新增长之路的决心
图片新闻

一次女人与杭州的约会

城里的土地守望者 ...

李若彤朱茵 那些惊...

嫩模演绎芭比娃娃

“烈火焚身”玩纸牌

动物界刮瑜伽风
热门点击
·“职业奶妈”何以游走在灰色边缘
·放下借口抱怨,从今起“常回家看看”
·感恩奋进 聚力振兴 专题
·全国BRT都带自动爆玻器上路如何?
·漫长假期高考生该补补哪些课?
·“城管的牢骚”值得我们一听
·厦门公交车纵火案告破 嫌犯被当场烧死
·湖南核查女处长“2岁上学14岁工作”传闻
热点专题 more
- 进村入企 服务基层 杭州领导干部大走访
- 关爱农民工 传递城市温暖
- 市民代表为杭州民主民生出力
- 我身边的年味
-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条例》网上竞答
- 2011党代会
- 上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下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江干区第九次党代会
- 拱墅区第六次党代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