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普遍对A股走势乐观 209只基金盈利逾200亿
2013-03-27 08:50:05   杭州网

    首批基金年报面市 209只基金2012年全年利润为228.36亿元

    昨日,基金2012年年报披露拉开帷幕。博时、大成、长盛、富国等10家基金公司公布了旗下基金2012年年报。从首批年报来看,10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去年整体均实现盈利。据WIND资讯数据,上述10家基金公司旗下209只基金2012年全年利润为228.36亿元,仅29只亏损。

    权益资产相对有吸引力

    具体来

看,博时基金旗下基金2012年录得利润约67.06亿元,富国基金旗下基金获得利润50.59亿元,大成、长城旗下基金利润均在20亿元以上。此外,长信、长盛、宝盈、东吴旗下基金2012年盈利在1亿~10亿元之间,安信基金、方正富邦获得利润在5000万元以下。

    2012年上述基金公司整体扭亏为盈。而对于今年A股市场走势,不少基金经理持相对乐观的预期。基金裕隆基金经理温宇峰指出,基于中国经济周期性回升的判断,对未来 12 个月股票市场的走势保持积极和乐观的态度。

    温宇峰称,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将下降,中国经济的继续复苏仍需宏观经济政策进一步的支持。在此背景下,预计全年通胀温和,房地产投资将决定经济复苏的力度和持续性,而主要风险在于国内宏观政策的调整滞后于实体经济的需要。”

    “当前市场整体估值较低,权益资产的相对吸引力明显。”富国天惠基金经理朱少醒指出,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企业经营的恢复会有反复,盈利的分化会进一步加剧,市场投资机会将较多体现为发掘个股的阿尔法投资机会。

    看好信息产业金融创新

    博时主题行业基金经理邓晓峰表示,2013 年中国经济弱复苏是大概率事件。非金融企业上市公司的利润最迟在二季度将实现同比正增长。在不实施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的情况下,通胀的表现将相对温和。弱复苏、低通胀、正增长、低估值的组合,使我们对2013年的回报持乐观的预期。

    从未来的投资方向来看,温宇峰表示,关注的投资方向包括受益于经济复苏的保险、证券、地产和可选消费,受益于房地产和基建投资回升的部分资本品和原材料,估值尚未充分反映长期盈利增速的部分其他消费品和TMT。

    今年以来偏股基金业绩排名领先的宝盈核心优势基金经理表示,主要看好几个方向,包括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产业,先进制造、先进服务业,金融创新和医疗行业。

    地产仍将表现较好

    大成积极成长基金经理透露,仍将重仓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及城镇化的医药及大众消费股;看好受益于经济复苏及低估值的银行,受益于金融创新及市场向上带动盈利弹性的非银行金融。

    “地产短期虽面临调整,但中期刚需及流动性充裕背景下仍将表现较好;前期雾霾污染引发全国上下治理决心,环保股具备长期的投资机会。” 大成积极成长基金经理称。

    截至2013年3月25日,近五成医药股已经公布了2012年业绩快报,其中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为59家,占已披露业绩的药企69%。由于避险情绪泛滥,医药股已经成为机构继白酒板块之后的又一个避风港,部分个股甚至有可能追赶大牛股茅台。

    医药股需防股价偏离业绩

    截至2013年3月25日,医药板块一共有85只个股公布了2012年业绩快报,占整体板块的47%。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为59家,占已披露业绩的药企69%,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59家药企中,中药15家,医疗器械12家,化学制剂10家,化学原料药9家,生物制品9家,医疗服务3家,医药商业1家。9只个股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高于50%,分别为普洛股份、康芝药业、*ST鑫富、红日药业、和佳股份、信立泰、太龙药业、舒泰神、新华医疗。

    仅就2012年第四季度来看,统计显示,54只个股实现环比正增长,11只环比增幅达到100%以上。

    深圳市圆融方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的章元森3月26日发表圆融方德价值观察,认为云南白药超越百元已经不在话下,片仔癀的价格将超越茅台。

    慎防机构多杀多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医药行业涨幅靠前也说明资金流入太多,这也引发了基金经理的担心,即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都往医药行业上挤,一旦调整,又往往容易引发多杀多。

    博时医疗保健行业基金经理李权胜也表示,医药行业属于消费概念,该行业的确定性增长不是一年的事情,而是三年、五年甚至十年的事情,行业中一些较好的企业具有长期发展潜力。当然,同时需要关注这个行业的潜在风险,例如未来股价上涨速度远超企业盈利增速,或医药行业出现整体降价等情况,投资者仍需谨慎选择适合的投资产品。另外,也要注意到当前公募基金对医药板块的配置比较集中,例如一些小基金用20%的仓位进行配置,不少大基金也达到10%的仓位。

    从近期部分医药股走势来看,有的医药行业的股票已经提前有所调整,比如今年前两个月表现抢眼的信立泰,3月18日即一度大跌9.55%,主营业务为多肽药物研发和生产的翰宇药业3月19日也大跌4.84%,同仁堂近期也进入了调整状态,而这些股票都是基金重仓股。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倩    编辑:易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意法乡村如画美景
中国国际时装周正 ...
大力水手村
“海空盛宴”
彭丽媛28年造型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止杀令》背后的道家情怀
·把民生聊出文化感是种境界
·人民日报评论员:和世界共发展 与世界同...
·中国梦 非洲梦 世界梦——国际社会高度 ...
·公务车超速61%该如何“善后”
·凤凰古城终结免票时代是开倒车
·摘牌只是“铁路改革”的开始
·先别急着说“火车票价肯定上涨”
·“定制五粮液”喝出啥味道
·公务车超速61%该如何“善后”
·满怀信心走好中国道路—— 一论同心共筑...
图片新闻

花花画画一幅画

太子湾探花人络绎不绝

彭丽媛28年造型

最惊艳“邦德女郎”

食物变身小动物

最美野生动物照
热门点击
·韩国网络瘫痪称攻击IP来自中国 或为朝鲜所为
·盛光祖任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兼党组书记
·朝鲜认定韩美军演意在演练入侵 宣称随时开战
·今日全国人大将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金正恩视察月乃岛防御队
·“学习粉丝团”走红后的民意期待
·消费时代,如何过个好年
·媒体称抢票及假期不确定是火车票退票潮主因
热点专题 more
- 进村入企 服务基层 杭州领导干部大走访
- 关爱农民工 传递城市温暖
- 市民代表为杭州民主民生出力
- 我身边的年味
-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条例》网上竞答
- 2011党代会
- 上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下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江干区第九次党代会
- 拱墅区第六次党代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