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我国首本中英双语环保漫画书在京发布
2010-11-12 16:15:02   杭州网

11月10日,我国第一本中英双语的环保漫画书——《低碳漫画总动员》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高调亮相,这本由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公益支持的漫画书获得了各方好评如潮。但是,其出版过程却历时两年多,经历了无数波折。

《低碳漫画总动员》由华谊兄弟、周迅工作室、《中国名牌》杂志社、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四方联合出品,首次集结了包括朱德庸、老夫子、麦兜、胖兔子粥粥、张小盒、水獭等在内的两岸三地16位著名漫画家的57套专门以“环保生活小贴士”为主题创作的作品,装帧设计上融入了吸引青少年读者的时尚元素,并用轻型环保纸张印刷;更采用中英双语模式。书中通过“地球保卫战”、“省纸记”等小故事,以轻松幽默的新颖形式,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这本书的主要策划人之一——影视明星周迅介绍,两年前她就开始准备做这件事,并得到了漫画家们的热情支持,但是,接下来的出版过程却令她沮丧不已。按周迅的想法,是要做一本完全公益,没有任何商业行为的书,以期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环保的大道理教给孩子们,“将环保的根植入他们的脑子。”

在低碳环保成为国际时尚的今天,按照常理,这一设想应该会迅速变成现实,周迅的团队也为此积极联络出版商和赞助企业。但很多企业,包括周迅代言的公司都婉言拒绝了,因为没有任何商业

回报让他们无法接受。而不少出版商则表示,免费出版,怎么发行?

所以,周迅在该书的发布仪式上才数度感谢,感谢新华社、感谢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感谢商务印书馆,更感谢让此书面世的支持企业,即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的大力帮助,才使此书得以完美呈现给全国的中小学生。

谈起支持此书出版的过程,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胡瑞连说,今年9月,在得知《低碳漫画总动员》出版遇到挫折后,公司高层商量后决定,无偿支持这本书的出版,使其尽快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环保实际行动。

胡瑞连说,完美公司进入中国16年来,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完美公司在事业稳步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弱势群体,倾情捐助多项社会公益事业,逐步形成了以捐建希望学校、推广母亲水窖、倡导无偿献血、资助尖端科研人才培养等七大慈善公益体系。

胡瑞连表示,《低碳漫画总动员》不仅是对小朋友进行环保教育的一次总动员,更是对全民树立环保意识的一次总动员,这与完美公司一直秉持“低碳环保完美生活”理念息息相通。

有了完美公司的支持,此后的出版进入了快车道,商务印书馆表示在出版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表示这是一件利于全球小朋友的好事,他们不但参与了出版支持,还准备将此书译成多种语言,对全球的小朋友进行环保理念的教育。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编辑:何鲁飞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分类信息 杭州租房 杭州二手房 杭州招聘 杭州兼职 杭州二手车 北京分类信息 赶集上海 赶集网广州 深圳赶集网
     图库
太空看地球夜景
你见过这样的人民 ...
晒我的美味夜宵
世界扑克大赛21岁赌王
王菲可爱童年照曝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谁“偷”走了百姓碗中的肉
·“醒酒中心”应是非盈利性的公共服务机构
·“1575次受贿”背后的官场生态让人担忧
·“中国模式”不应是“大河满了小河干”
·当心养生的“饥饿驱动力”
·看恐怖电影写观后感,这个“作业”够恐怖
·追究“小三”的法律责任是开历史倒车
·再多一些“免费乘坐”之类“福利训练”吧
·试答“马拉多纳之问”
·六大名门正派联手围剿“魔教”360?
·200元也算赌资,还让人“玩”不
图片新闻

新疆行之膜拜胡杨 ...

新疆行之库木塔格 ...

王菲可爱童年照曝光

明星的雷人嗜好

令人叫绝的幽默感

世界最大狮虎兽
热门点击
·国务院:防止违背农民意愿搞大拆大建
·欧洲强子对撞机再现宇宙大爆炸
·323米 浙江第一高楼亮灯了
·当心你的手机变成“僵尸手机”
·腾讯:有360就没我 网友很愤怒 感觉被绑架
·杭州男子错汇了180万元 广州冯女士立马还了
·重庆抓获56名涉黄男女 小姐玩“制服诱惑”
·14岁小学生偷窃被发现 乱棍打死93岁房东
热点专题 more
- 沪杭高铁通车
- 杭州网十周年世博馆长访谈之 丹麦欧登塞
- 杭州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
- 专访杭州歌舞剧院院长 崔巍
- 统筹城乡发展 聚焦小城镇
- 区长谈民生 杭州食品安全
- 杭州房产新政 大家有话说
- 2010西博会杭商发展论坛
- 杭州网十周年
- 杭州网十周年世博馆长访谈之 汉堡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