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腾讯与360“吵架”升级 公然在网页上互相攻击
2010-10-28 17:39:06   杭州网

就在今天早上,很多QQ用户在第一时间收到了腾讯QQ软件弹出的新闻框:《金山、百度、腾讯、傲游、可牛联合声明》。五家厂商的这封“反对360不正当竞争及加强行业自律的联合声明”,将矛头直指360安全软件公司。这不难让人联想到最近一段时间来发生在腾讯与360之间的“故事”。

在这份联合声明发表后,360在第一时间做出了回应,同样是今天早上,安装了360安全卫士的用户都会受到一个弹出消息框,题为《360为保护用户隐私遭腾讯打击报复》。360弹出的反击声明将组团攻击它的五家厂商逐一的批驳一番。

那么,360公司在这次商业反击战中,为何反应会如此地迅速?是否是360公司谋事在先呢?为此晚高峰编辑拨通了360安全卫士的客服电话,但是,360公司方面,没有做出任何解释。

虽然360 公司方面,没有对其声明做出任何的解释,但是,在360弹出的对话框中,有一个地方引起了广泛

关注,360表示“据媒体报道,腾讯CEO马化腾身价近300亿,依然在领取经济适用房补贴”。显然,这场战争的烟火早已超越了安全、技术甚至是用户权益的范畴,完全变成了两家商业公司的战斗行为。

由此,争议的焦点转移到了这个政策是否合理上面。网友的论点明显分为了两派。有网友表示不解,也有网友称合理, 质疑声此起彼伏。资深媒体人何亮亮评论说,政府的补贴,更应当雪中送炭。

不难看出,腾讯与360“掐架”已经不断升级,如果你的电脑刚好同时安装了QQ和360安全卫士的话,那么今天早上开机后,你将会遭遇一分钟之内受到两份观点截然对立的消息弹出框,就像在看一场战争片一样。

我们不能不产生这样的联想,两家公司的战争,依然把用户的桌面当成了战场。IT行业专家张鹏在接受晚高峰编辑刘珏采访时说,IT产业竞争白热化,行业巨头应当认真思考,如何去正当竞争,而不应该去损害用户的消费体验。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    编辑:何鲁飞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分类信息 杭州租房 杭州二手房 杭州招聘 杭州兼职 杭州二手车 北京分类信息 赶集上海 赶集网广州 深圳赶集网
     图库
一周精彩太空照
贵州“产蛋崖”
我不认识旁边这人
探秘令人神往的西 ...
Lady GaGa怪诞鞋
新闻时评
·“血荒”之惑慎言“信任危机”
·告别“血荒”当靠体制之变
·张田勘:“血荒”的根源与改进
·流泪撒种的必欢呼收割
·国考大热背后充满讽刺意味
·给“官二代”李启铭的一封信
·“逃亡社区书记”怎样才能获得安全
·4000:1“国考热”:倒不如直接抓阄算了
·对文化足够尊重,当官自然就不值得痴迷
·不是所有偏离市场规律的都是馊主意
·鲁迅文学奖与官员作家原罪
图片新闻

雨一直下…(图)

没吃午饭的“午饭 ...

Lady GaGa怪诞鞋

童趣瞬间

笑死人的广告创意

影子捕手照片
热门点击
·绍兴一小区沿街营业房突发大火 5人殒命
·漂流日记本风靡广州 参与者用文字分享心情
·拥抱使人类零距离表达爱 20秒以上可减压(组图)
·网传1分钱硬币可去银行兑350元 银行否认
·网传1分硬币可兑换350元 银行回应称不可能
·男子假造“铁路工作证”逃票
·情侣担心爱狗晕车高速路停车遛狗
·司机凌晨开车跌下200米山崖生还(图)
热点专题 more
- 世博,让我们更美好
- 沪杭高铁通车
- 寻访杭州市“勤政廉政好公仆”
- “天工艺苑杯”杭州城市礼品设计国际大赛
- 2010中国杭州文博会暨杭州创意生活节
- 2010杭州国际友城市长峰会
- 2010年第十二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
- 2011杭州生活品质趋势发布会
- 杭报集团2010读者最喜爱的最佳版面(栏目)、最佳记者(编辑)评选
- 上海世博会“和谐城市与宜居生活”主题论坛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