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期指日成交额超A股 中金所坐收3亿佣金
2010-05-15 07:14:51   杭州网

    股指期货自上市以来,交投逐日升温,持仓量逐步扩大,IF1005合约5月13日持仓量为8276手,相比上市当天2702手的持仓量已经明显放大,截至本周四,最高持仓量出现在5月6日,达到 10150手。根据中金所的交易额数据,自4月16日至5月14日的20个交易日中,股指期货累计成交金额达到3.14万亿。

    股指期货交易的快速升温,使得中金所获得不错的佣金收入。根据中金所的规定,期货公司需按照交易额的万分之0.5向中金所缴纳佣金,且为双边征收。用股指期货上市以来全部合约20个交易日的成交总额3.14万亿乘以万分之0.5的佣金率,双边征收再乘以2,即可初步计算出中金所已经获得3.14亿元的佣金收入。

    据了解,中金所是公司制,不同于上证所不以盈利为目的的会员制,中金所日后可上市。随着金融期货的发展,中金所有希望超过上证所,成为最赚钱的交易所。

    股指期货自4月16日上市以来,已经经历了一个月的交易。而上证指数正是从股指期货上市后开始了快速的单边下跌,屡破前期低点。作为目前A股市场做空的主要途径,股指期货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重视。同时,股指期货作为金融期货,其交易额要比商品期货大得多,由于不需要实物交割,交投十分活跃。

    “根据中国期货业协会4月份的数据,中金所4月份新上市的沪深300股指期货成交活跃,成交量为285.92万手,成交额27460.50亿元,分别占全国期货市场

的1.32%和15.19%。”中国国际期货金融街营业部分析师谢晓辉感叹,股指期货在4月仅进行了11个交易日的交易,交易额就占到 15.19%。

    根据统计,自5月7日开始,股指期货每日成交金额已经连续超过沪深A股总体交易金额。5月7日,股指期货全部合约累计成交额2243.61亿元,而当天沪深A股累计成交1930亿元;5月10日股指期货全部合约累计成交额1903.9亿元,大于当天沪深A股的1700亿元;5月11日至13日,股指期货全部合约累计成交额均在2000亿元之上,而这期间A股的成交金额均未超过1800亿元。

    股指期货迅速成长的交易额为期货公司贡献了不少佣金收入,而且从长期来看很可能成为期货公司佣金收入的最大头。按照罗强的说法,扣除上缴中金所的万分之0.5,期货公司能得到的净佣金率也就在万分之0.1至0.3之间。也就是说股指期货的佣金还是中金所赚大头。

    翻看中金所提供的IF1005合约每日结算会员成交持仓排名发现,国泰君安期货连续20个交易日稳坐成交量第一的交椅,长城伟业、银河期货、广发期货也排名靠前。尽管股市周四出现了较强反弹,但悲观情绪并没散尽。主力合约交割在即,空头主力国泰君安在这个合约上大获全胜。根据交易规则,金融期货都是采用现金交割。IF1005合约会在5月 21日进行交割,现货价格按照沪深300最后两小时交易价格的算术平均值计算,每差一个点需要300元现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易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分类信息 杭州租房 杭州二手房 杭州招聘 杭州兼职 杭州二手车 北京分类信息 赶集上海 赶集网广州 深圳赶集网
     图库
美国摄影师追赶风暴
国家级贫困县建高 ...
破壳而生
匈牙利小姐选美大 ...
明星"装嫩"大PK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丈母娘“钓”金龟婿,试探可以不能当真
·大学排行榜只是一副民间的“秘制春药”
·张柏芝的“婚育经”一直被模仿还未被超越
·为了安全,特制定“手机死”安全防范手册
·让座面前,宽容是我们最完美的所作所为
·人民日报:领导干部需要经常“敲打”
·京华时报:鞋袭任志强看似搏击实是博弈
·道德底线沦丧,兽兽风光无限
·新《三国》诠释柔情董卓
·众里寻他千百度,慕然回首已是伪娘时代
·鲁迅活到这个时代也会夸《杨贵妃秘史》
图片新闻

传说中的“Z罩杯”...

脚手架上的舞蹈(图...

明星"装嫩"大PK

盘点“草根”央视主播

赛场意外搞笑瞬间

海鸥头部遭弓弩射穿
热门点击
·三亚局长女儿招考离奇高分引质疑 官方承认失误
·少妇不甘寂寞婚外寻激情 怀孕后反被情夫索赔偿
·网友实拍偷车全程遭声讨:只拍不制止更冷漠(图)
·专家表示女性适度聊八卦话题有益心理健康
·网络歌手自曝曾与凤姐相恋 痴情帖情话绵绵
·犀利哥走秀表演更加自然 挥手向游客打招呼
·三亚:游客“五一”享受阳光海滩
·"犀利哥"街头给流浪者派凉茶 呼吁社会关怀
热点专题 more
- 世博,让我们更美好
- 杭州市“5·12”试鸣防空防灾音响警报
- 见义勇为 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 世博安保 杭州在行动
- 旅俄钢琴家汪洋访谈
- “We Are One ”亿万网友相聚世博作品大赛
- 浙江省档案馆新馆设计方案意见征集
- 冰岛火山喷发
- 萨马兰奇因病逝世 享年89岁
- 解读知识产权,创新你我生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