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强烈谴责纵火破坏终审法院及高等法院
2019-12-09 07:12:44;杭州网

新华社香港12月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8日晚表示,有人纵火破坏香港终审法院及高等法院,特区政府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并强调任何人对司法机构作出攻击或污蔑都对香港法治造成极大伤害,全社会都不会接受。

特区政府当日表示,有人于8日堵路、破坏商铺和银行,对市民构成危险。警方有责任维持公共安全及秩序。当游行示威活动大致和平有序时,警方无须使用武力;但当出现任何违法行为,警方必须采取适当行动,包括使用适当的武力应对及制止暴力行为。

特区政府表示,期望与全社会共同努力遏止暴力、捍卫法治、重建社会秩序,并通过对话为香港的深层次问题寻找出路。

特区政府律政司当日也发表声明表示,特区政府绝不姑息任何违法暴力行为,有人在终审法院和高等法院外纵火,不仅扰乱社会安宁,更对香港作为法治之都的良好声誉造成损害。纵火属严重罪行,威胁社会大众的生命财产,一经定罪,可被判终身监禁,任何人都不应以身试法。

律政司呼吁社会人士尊重法治,特区政府绝不容忍任何破坏司法机构或损害法治的行为。

据香港警方介绍,暴徒当日在高等法院外涂污外墙,并向高等法院和终审法院门外投掷汽油弹及纵火,严重挑战香港的法治精神。案件暂列作“纵火”,交由特区政府警务处中区警区刑事调查队跟进。

警方呼吁示威者和平理性地表达诉求,并警告暴徒停止一切违法行为。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强烈谴责纵火破坏终审法院及高等法院 )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丽...
“无忧西湖”形...
如此春光 那么...
第二届纽约花灯...
第28届金鸡百...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际锐评:一些西方媒体面对涉疆纪录片为 ...
·国际锐评丨新疆以稳定繁荣驱散恐怖主义阴 ...
·新华社评论员:自身劣迹斑斑,何谈指责别 ...
·新华时评:减负不是减担当减作为
·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提振民营经济是做好“六稳”工作的重要抓 ...
·【地评线】在弘扬宪法精神中塑造法治信仰 ...
·中国日报网评: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 ...
·人民时评:走向世界,让“中国处方”造福 ...
·新华社评论员:弘扬宪法精神 完善国家治 ...
·人民时评:中西医并重,让古老瑰宝重焕光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地铁10号线新增文三路站 和机场快线换乘
·11月,杭州市查处多名领导干部!
·今天“大雪” 杭州晴冷 局地有冰冻
·劳荣枝押解回南昌 “蛇蝎美人”潜逃23年终落法网 ...
·台阶塌了好几处、山顶观景台扶手缺失 杭州老人爱爬 ...
·浙江颜值最高的考试!昨天浙江传媒学院俊男美女多到 ...
·裸拍视频能借5万元?杭州姑娘居然信了,悲剧了
·充电暖一天“取暖神器”近一周销量大涨10多倍
热点专题 more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