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韩国瑜来了:大陆是台湾的真正机会
2019-03-22 09:29:33;杭州网

北京日报

台湾地区高雄市市长韩国瑜近日将展开为期一周的大陆之行,为高雄“拼经济”。这位人气市长要把那股强劲的“韩流”带到大陆来,以兑现自己向高雄民众许下的“货出得去、人进得来”的竞选承诺。

作为一个地方领导人,韩国瑜得到的关注是超乎寻常的,如果说这与他接地气的作风有关,那只是选举政治的特定效应而已;如果说与他要为高雄“拼经济”的选举承诺有关,也不完全准确,因为所有的候选人都如此声称。事实上,韩国瑜以蓝营身份“空降”绿营铁票区,并且明确表态承认“九二共识”,才是他的“光环”所在。韩国瑜看到了“九二共识”与台湾经济发展之间的内在关联,看到了高雄“又老又穷”的真正根源,他的高票当选说明高雄民众需要这样的领导人;说明在经济福祉面前,民众的蓝绿成见是可以放下的。

带着自己的选举承诺和高雄民众的希望而来,韩国瑜的考量必须十分现实。首先,要为“货出得去”开路搭桥。今年1月,从高雄到福建的农产品运送货轮首航,成为2019年两岸城市交流第一道风景;韩此次访陆则以“荐特产、谈合作、揽陆客”为主旨,要为高雄农渔民敲开巨大的市场之门。其次,以“拼经济”创政绩。韩国瑜参选高雄市长,打的就是两岸经济牌,高雄经济搞好了,人民会用选票和民调来支持他。再次,为“南南合作”奠定基础。这里指台湾学者提议的大陆南方地区与台湾南部之间的合作。反观此访选择的两个大陆城市:厦门是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福建省的样板城市,深圳是高速发展的移民城市。前者有丰富的两岸交流经验和较好的合作基础,后者有先进的城市管理与发展经济的经验,对高雄的经济重振都有着重要意义。

就在韩国瑜奋力为高雄“拼经济”的时候,蔡英文当局和“台独”人士却因其承认“九二共识”的明确态度而不断鼓吹“对岸威胁论”,诬称韩赴大陆是要“卖高雄港”。蔡当局这种“划红线”的表态延续了其执政两年来破坏两岸关系、严重损害台湾民众利益的一贯做法。

韩国瑜此次访问大陆,意味着对蔡当局的全面否定。在两岸政策层面上,当局将不得不面临民众的严重拷问。“九合一”的结果已证明民众不再相信民进党“没有两岸关系也能搞好台湾经济”的狂妄之言,韩国瑜有“九二共识”这枚定海神针,能够为高雄谋更好的机会,也将证明“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在地方执政层面,民进党执政县市可能陷入发展困境。个别绿营县市长虽然清楚两岸合作交流对于本地经济民生的重要意义,但是敌意对抗的惯性思维、紧跟蔡当局的立场使他们错失了经济发展的大好机会。蓝、白阵营努力开拓两岸关系并有积极成效,将使民进党在地方面临巨大的执政压力。

大陆是台湾的真正机会,这是韩国瑜此次来大陆“拼经济”的原动力,它体现了当前两岸关系的大势所在和岛内的民心所向。大陆方面多次重申,在对两岸关系性质、两岸城市交流性质有正确认知的基础上,大陆欢迎台湾各县市参与两岸城市交流合作,支持两岸城市在坚持“九二共识”基础上开展多种形式交流合作。事实上,2019年春节前后,金门、连江和澎湖等县县长已分别率团访问福建多个城市;韩国瑜访陆前夕,台中市副市长已开启了交流合作的大陆行。这是一股民进党当局无法阻挡的潮流,它将从“两岸一家亲”的台北模式进阶到“九二共识”的高雄模式,在地方层面切实推进两岸关系的融合发展。

(原标题:)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画...
共建生态文明 ...
如此春光 那么...
中国图书亮相第...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网评: 奋力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开创 ...
·新华社评论员:用法治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 ...
·将讲好“一带一路”故事引向深入
·贯彻两会精神系列评论③ | 以“硬措施 ...
·人民网评: 奋力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开创 ...
·【央视快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人民网评:紧紧牵住“牛鼻子”,推动信息 ...
·钱江潮评 | 着力构建媒体融合发展新格 ...
·钱江潮评|媒体融合:用得好是真本事 中 ...
·新华社社评: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 ...
·钱江潮评 | 数字经济与数字文化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奔波: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同性恋结婚遭拒起诉民政局当事人:我不会轻易放弃
·揭秘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 ...
热点专题 more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第六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
- 梦想·家 2013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杭州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