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文在寅称韩国正面临一场灾难 韩媒甩锅:全怪中国
2019-02-03 07:14:21;杭州网

原标题:锐参考 | 全怪中国?韩国人面对这次“灾难”居然如此甩锅……

这几天,韩国正在密集开会,只为应对一个难题。

1月31日,韩国环境部官员再次出席雾霾防治对策研讨会,讨论治霾措施。自从1月下旬以来,类似会议已不计其数。

韩国正在面临一场灾难?!

这并不是外界的无端猜测,而是韩国总统文在寅针对本国日益恶化的空气状况的最新表态。

据韩联社报道,在此前于1月22日于青瓦台召开的国务会议上,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日趋严重的雾霾天气正给国民带来巨大痛苦。

“有必要将雾霾与严寒酷热一同视为灾难,采取有力的应对措施。”他说。

▲韩国总统文在寅(新华社)

而说起对“雾霾”的应对措施,有些韩国人却把矛头指向了中国,认为中国需要对在韩国境内肆虐的雾霾负责。

这个锅,中国当然不能背!

小锐这么说,可是有充分理由的。

中韩环境官员连开三天会,话题离不开雾霾

新年伊始,“雾霾”就成为备受韩国政府关注的“绝对热点”,尤以1月22日为甚。

当文在寅在青瓦台谈及“雾霾灾难”时,据韩媒报道,第3次中韩环境合作政策对话会也于同日在首尔乐天酒店举行,会谈同样涉及“雾霾”问题。

按韩联社的说法,当天中韩两国的与会代表不仅就雾霾等环境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而且还“微妙较劲”。

报道称,中方代表在会议开场白中表示,当天首尔的可吸收颗粒物浓度较低,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韩媒称,“这番话被外界解读为:韩国在雾霾问题上无需怪罪中方”。

而韩方代表则回应称,韩国政府不能满足目前的空气质量,正致力于制定更加严格的可吸收颗粒物预警标准。

言语之中,似乎认为中方所做工作还不够。

▲1月22日下午,在首尔乐天酒店,中韩环境官员出席会议。(韩联社)

这样“微妙”的讨论,在此后又持续了两天——第23次中韩环境合作联委员会于1月23日至24日举行,讨论的还是共同治理雾霾等大气污染问题。

据韩国KBS电视台网站报道,中韩两国在会议中商定,为提高雾霾应对能力,将联合构建早期预警系统,快速并准确地进行雾霾预报。

(原标题:文在寅称韩国正面临一场灾难 韩媒甩锅:全怪中国)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雪后豫西 风景...
北国风光——崇...
“高墙”内见闻...
朝鲜友好艺术团...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三评"百度已死":互联网巨头别只顾抢占 ...
·人民网评:中国经济不曾“失速”,也不会 ...
·社评:加大使被迫改口,法治输给政治正确 ...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又到毛泽东诞辰: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 ...
·定罪量刑应当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
热门点击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奔波: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同性恋结婚遭拒起诉民政局当事人:我不会轻易放弃
·揭秘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 ...
热点专题 more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第六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
- 梦想·家 2013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杭州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