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习近平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对巴布亚新几内亚、文莱和菲律宾进行国事访问并在巴新同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会晤
2018-11-13 20:20:36;杭州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应邀将对巴布亚新几内亚、文莱和菲律宾进行国事访问并在巴新同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会晤,外交部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了有关情况。

据介绍,习近平主席将于11月15日至16日对巴新进行国事访问,在巴新首都莫尔斯比港同巴新、斐济、萨摩亚、瓦努阿图、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库克群岛、汤加、纽埃等8个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举行会晤。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巴新领导人就发展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同见证签署多个合作协议,还将同其他建交岛国领导人分别举行双边会见,同建交岛国领导人举行会晤并发表重要主旨讲话,全面阐述中国进一步发展同岛国关系的政策主张,宣布中国支持岛国发展、扩大同岛国合作的重大举措,描绘新时代双方关系发展蓝图。习近平主席此访将有力推进中国同发展中国家的友谊和合作,为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大动力。

据介绍,习近平主席将于11月18日至21日对文莱、菲律宾进行国事访问。此访对新时期提升中文、中菲关系具有里程碑意义。访问文莱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苏丹哈桑纳尔举行会谈,就中文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地区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全面部署和规划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访问菲律宾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杜特尔特总统举行会谈并会见索托参议长和阿罗约众议长,就中菲关系发展作出新的战略规划,全面提升各领域务实合作,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据介绍,APEC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1月17日至18日在巴新莫尔斯比港举行。这次会议主题为“把握包容性机遇,拥抱数字化未来”。习近平主席将应邀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重要主旨演讲,在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出席工作午宴和APEC领导人同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并同与会有关成员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中方希望会议在以下方面取得积极成果:一是构建开放型经济,维护亚太正确发展方向;二是推进各领域合作,打造务实成果;三是深化伙伴关系,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四是规划2020年后合作愿景,引领APEC长远发展。

今年APEC会议有望取得以下经贸成果:第一,全方位推动经贸互联互通。一是推动亚太示范电子口岸网络建设取得新进展;二是全球价值链合作取得重要成果,基本建成APEC贸易增加值数据库。第二,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合作进程,推动亚太自贸区发展。第三,为2020年后合作愿景贡献经贸要素。此外,中方还将推动会议发出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积极信号。

(原标题:习近平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对巴布亚新几内亚、文莱和菲律宾进行国事访问并在巴新同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会晤)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水墨三峡
2018杭州世...
“高墙”内见闻...
第43届葡萄牙...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勇当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开路先锋
·中国经济怎么看怎么办?三个“没有改变” ...
·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论学习贯彻 ...
·让大众文化滋养人的心灵(人民时评)
·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
·光明日报:把创新发展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 ...
·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企业家队伍
·激发和保护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企业家精神
·新华时评:靠自己,靠得住!
·中国人内心的本质竞争力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玩疯了 小狐猴把南 ...

神奇番薯空中长
热门点击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奔波: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同性恋结婚遭拒起诉民政局当事人:我不会轻易放弃
·揭秘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 ...
热点专题 more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第六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
- 梦想·家 2013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杭州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