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刘德华遭香港反对派人身攻击 林郑月娥为其抱不平
2018-10-11 15:09:51;杭州网

原标题:香港反对派对刘德华下手了?!

林郑公布填海计划,为刘德华抱不平。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图:星岛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日发表任内第二份施政报告。当天上午,林郑到立法会宣读报告重点内容,又在下午召开记者会进一步解释。她表示,报告以“坚定前行,燃点希望”为题,千言万语,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香港点燃希望。

东方日报网10日报道称,林郑提出近250项新措施,包括重提工厦活化、取消强积金对冲新方案、全面禁止电子烟、将中医药纳入本港医疗系统,建议法定产假由10周增加到14周等。房屋、土地等问题成为重中之重。林郑在宣读施政报告时称,当前香港房价居高不下、房屋供不应求,是市民最关注的民生问题;“明日大屿”填海计划会发展1700公顷人工岛,可望容纳26万至40多万住屋单位,供70万至110万人口居住。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香港主要依靠填海取得住房土地,但回归后基本停止。

图自港媒

“明日大屿”大型填海计划引发争议。

泛民议员许智峰称,东大屿填海方案破坏海洋生态,又面对天灾隐忧,未见社会有共识,政府就此拍板是不智的做法。议员谭文豪称,香港财政储备约1万亿港元,港府用相同费用去兴建人工岛,犹如赌身家。不少团体对填海计划则表示欢迎。民建联主席李慧琼称,施政报告描绘未来,决心可嘉,东大屿填海方案方向正确,但相信渔农界和环保团体等会有不同意见,希望政府聆听并向受影响人士做出合理补偿。

在10日下午的记者会上,林郑月娥还为支持人工岛填海的香港艺人刘德华进行辩护。刘德华日前为“团结香港基金”拍摄的《东大屿都会》电视短片担任旁白,结果遭到反对派各种人身攻击及侮辱。林郑说,她与刘德华生于同一年代,同样出身基层,受惠于香港经济发展拼搏至今,她在政府相对成功,对方在演艺界也非常成功,可能因此想为香港下一代做点事。“对于刘先生勇于表达意见表示敬佩,预祝他12月的演唱会成功”。

林郑月娥在宣读施政报告时称,香港社会近年出现复杂情况和新矛盾,对任何鼓吹“港独”,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及发展利益的行为绝不容忍,会无畏无惧地依法应对,以维护国家和香港的利益;为防微杜渐,应该加强各界对宪法、《基本法》和国家安全的了解,在香港社会加强树立“一国”意识。她谈到,特区政府有宪制责任为《基本法》第23条立法以维护国家安全,会审时度势、谨慎行事,并继续努力创造有利立法的社会环境,但这并不等于对违反宪法和《基本法》,试图分裂国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视若无睹,不等于可用来处理若干应禁止行为的香港现行法例只能“备而不用”,之前保安局局长引用《社团条例》对“港独”组织采取行动,就是一个有力的说明。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10日上午林郑月娥入场前,有多名反对派议员就外国记者协会副主席马凯工作签证不获续期一事,在场内举牌喧嚷,在林郑开始宣读报告后,他们仍然继续叫嚣干扰。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多次警告无效后,4名闹场的议员在5分钟内先后被赶出会议厅。在下午的记者会上,林郑月娥多次被问及有关马凯的问题,她回应称,香港是美国最大贸易顺差的地方,如果美国利用上述事件威胁香港,是对香港不公道。

有多名反对派议员未按会议程序,就金融时报记者马凯(Victor Mallet)被拒签一事,在场内举牌喧嚷。图自大公网微博

(原标题:刘德华遭香港反对派人身攻击 林郑月娥为其抱不平)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孟加拉国:睡莲...
白鹭翩跹生态美...
“高墙”内见闻...
巴黎:嬉水消夏...
民族歌剧《伤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企业家队伍
·激发和保护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企业家精神
·新华时评:靠自己,靠得住!
·中国人内心的本质竞争力
·人民网评:以爱国情感凝聚前进伟力
·环保约谈就要动真格 法律的尊严在于执行 ...
·美国制裁中国军方意欲何为
·人民日报谈瑞典辱华视频:如此"幽默" ...
·40人对话40年 | 黄大发:为有“天 ...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这里刷屏了!
·【砥砺奋进六十载·塞上宁夏谱新篇】宁夏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民族歌剧《伤逝》在 ...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 ...

第四届杭州灯光小品 ...
热门点击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奔波: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同性恋结婚遭拒起诉民政局当事人:我不会轻易放弃
·揭秘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 ...
热点专题 more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第六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
- 梦想·家 2013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杭州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