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权威解答!广深港高铁购票那些事
2018-09-21 15:09:48;杭州网

今天8点

广深港高铁车票开售

怎样GET一张广深港高铁车票呢

购票需要注意什么

权威解答来啦~

1. 人民币、港币都能买票

广深港高铁票价以人民币计价,旅客在内地使用人民币购票,在香港地区使用港币购票。

2. 购买跨境高铁车票有这些渠道

内地:12306网站、电话订票(86-发站所在城市的区号-95105105)、车站售票窗口、内地代售点(含在香港设置的代售点,下同)、自动售(取)票机等。

香港:港铁公司购票网站、电话购票热线(852-2120 0888)、香港西九龙站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及港铁公司代售点等。

3. 车票预售期为28天至30天

通过网站购票、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含当天),其他购票方式预售期为28天(含当天)。调整预售期时,铁路运输企业会提前公告。

4. 香港籍学生可购买跨境学生票

按照既有规定,在内地大专院校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香港籍学生,凭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证的学生证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书面证明可购买一次学生票),可购买家庭至学校所在地(实习地点)至边境站的学生票。广深港高铁开通后,可延伸到西九龙站。

5. 1.2米以下的儿童免票

按照既有规定,身高1.2—1.5米的未成年人可以购买儿童票。每一名持票成年人旅客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2米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未成年人乘车,超过一名时,超过人员应购买儿童票。

儿童票按照相应座席公布票价的50%计算。但免费乘车的未成年人单独使用席位时,应购买儿童票。

6. 内地残疾军人可享受军残优惠

跨境旅客购买残疾军人车票与现行内地铁路规定一致。即: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部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人员可购买残疾军人减价(特惠)车票。

残疾军人减价(特惠)票按照相应席别公布票价的50%计算。

7. 在香港西九龙站能购买到发站都在内地的高铁车票

旅客在香港西九龙站可以通过中铁(香港)公司设在西九龙站的5个售票窗口,购买跨境高铁车票(即发站或到站必须是西九龙站)和到发站都在内地的铁路车票,购买内地车票时,收取售票服务费。

票价在200港币以下的,每张服务费10港币;票价在200至300港币之间的,每张服务费20港币;票价在300港币以上的,每张服务费30港币。

在香港西九龙站港铁公司售票窗口,仅可以购买跨境高铁车票。

8. 跨境高铁车票也能改签

跨境旅客改签往返内地香港的高铁车票,在车票预售期内且有运输能力的前提下,旅客仅可办理一次变更乘车日期、车次、席别的改签手续。改签后的车票不得退票。旅客未改签提前或延后乘车按无票处理。

办理改签应不晚于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30分钟,但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应不晚于60分钟。

跨境旅客列车不办理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越站,旅客自行越站乘车至香港西九龙站,由香港西九龙站按无票处理。

9. 跨境高铁列车退票提示

旅客办理退票应不晚于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30分钟,但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应不晚于60分钟。

通过12306网站购票且未取票的旅客,可自行登录12306网站或内地车站指定窗口办理退票。

旅客使用现金方式购买的车票,可在内地车站售票窗口、香港西九龙站售票窗口办理退票。其中通过港铁公司代售点购票且未取票的,还可到原代售点办理退票。

在内地使用非现金方式购买的车票,仅限在内地办理退票;在香港使用非现金方式购买的车票,仅限在香港办理退票。

10. 这些证件都能购买跨境高铁车票

跨境高铁车票实行实名制购买,可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在内地还可以使用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前往港澳通行证(仅限于内地购票渠道购买内地车站至香港西九龙站车票时使用)和上述证件发证机构发放的临时身份证明。

温馨提示

内地小伙伴乘坐广深港高铁到香港

请您带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往来港澳通行证

(原标题:权威解答!广深港高铁购票那些事)
来源:中国铁路    作者: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影...
白鹭翩跹生态美...
“高墙”内见闻...
巴黎:嬉水消夏...
民族歌剧《伤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40人对话40年 | 黄大发:为有“天 ...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这里刷屏了!
·【砥砺奋进六十载·塞上宁夏谱新篇】宁夏 ...
·新华社评论员:团结奋进筑同心 塞上大地 ...
·社评:谈论瑞典警察这件事,不应偏离主题 ...
·[评新而论·中国经济再出发]坚持共商共 ...
·人民网评: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 ...
·中非合作新时代——志向相合
·习近平引用的“非洲典故”
·如何更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 习近平作 ...
·“一带一路”5周年,这是习近平的最新思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民族歌剧《伤逝》在 ...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

第四届杭州灯光小品 ...

小猪运动会“萌”趣 ...
热门点击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奔波: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同性恋结婚遭拒起诉民政局当事人:我不会轻易放弃
·揭秘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 ...
热点专题 more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第六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
- 梦想·家 2013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杭州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