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人民网评:意气风发走在改革开放大道上
2018-08-16 11:21:34;杭州网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宣言"再发重磅文章:《改革开放天地宽》。文章指出,正是靠着改革开放,不断打破束缚思想的桎梏、扫除阻碍发展的藩篱,我们成功开启了新的壮阔征程,开创了新的前进道路,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古老而又年轻的社会主义中国走向充满希望、充满生机的新天地。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发轫于1978年的改革开放,如今年届不惑,却愈加意气风发。40年风云激荡,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华秋实,40年飞跃万重山,“改革开放的浩荡浪潮,让中国融入广阔世界,让世界发现新的中国”,这艘中国号巨轮正胜利驶入崭新而宽广的天地。

“天行有常”,“应之以治则吉”。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中国进行改革开放,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契合了世界各国人民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时代潮流。

今天的中国,深思熟虑,更深刻意识到改革开放的时代价值。正是在改革开放推动下,中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才得以进入世界前列,中国的国际地位才得以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才得以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在这种宏阔的时代背景中,我们感谢改革开放,我们礼赞改革开放,我们致敬改革开放,特别是致敬所有的拥护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今天的中国,众志成城,更有动力抓住改革开放新机遇。从“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和利益固化的藩篱,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到“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凤凰涅槃的决心,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从“发挥改革试点的侦察兵和先遣队作用,找出规律,凝聚共识”,到“推出一批能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再到“只要看准了的改革,就要一抓到底,务求必胜”……改革开放的决心响遏行云,改革开放的行动一往无前,改革开放的成效不断显现。

今天的中国,志存高远,更有能力推动改革开放迈上新台阶。从深化改革到扩大开放,中国有目标,有诚信,更有举措。从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到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到主动扩大进口……每一项开放措施都在有条不紊地落地。中国正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的目标要求、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改革开放。在这种语境中,世人有足够理由相信,中国的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中国对外开放一定会打开一个全新的局面。

“改革开放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繁重的事业,必须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干下去。”改革开放从来都不是一件易事,尤其在高起点上就更有难度,但是我们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强大决心和成熟举措。我们将总结经验、乘势而上,继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深化各方面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使改革和开放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问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虽然我们已走过万水千山,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放新的号角已经吹响,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拿出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只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迸发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我们就能掀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开启加强中国同世界交融发展的新画卷。

(原标题:人民网评:意气风发走在改革开放大道上)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清凉一夏
谁家庭院已飘雪...
巴黎:嬉水消夏...
民族歌剧《伤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纪念“8·15”丨以史为鉴才能共赢未来 ...
·创新话语体系 推动党的建设
·万喆:金砖合作为世界注入更多正能量
·【评新而论·中国经济再出发】视频:供给 ...
·【权威解读】2018年全国夏粮获得较好 ...
·【评新而论·中国经济再出发】漫聊:“以 ...
·“五个一百”让新时代浩然正气成为网上主 ...
·站稳人民立场的根基
·人民网三评浮夸自大文风之三:文风是小事 ...
·【央视快评】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 ...
·党的关怀润心田 青春奋进新时代——共青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民族歌剧《伤逝》在 ...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

法国首只大熊猫宝宝 ...

动物防暑有“凉”方 ...
热门点击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奔波: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同性恋结婚遭拒起诉民政局当事人:我不会轻易放弃
·揭秘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 ...
热点专题 more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第六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
- 梦想·家 2013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杭州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