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2018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启幕 200个路演项目等候资本选秀
2018-06-29 17:10:27;杭州网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2018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于6月29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隆重启幕。来自世界各地的603位海外学子齐聚大连。在未来三天内,200场经过严格筛选的项目路演将围绕智能科技、清洁能源、生命科学、海洋科技、数字文创等产业方向闪亮登场,102家著名投资机构从国内外涌向大连“现场选秀”。据了解,作为吸引人才的磁力场,海归学子项目路演已成为海创周吸纳海外精英最有号召力的板块。从4年前的尝试,海创周资本选秀的版本也实现了完美升级。

2018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隆重启幕。(王华 摄)

海创周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海外学子回国创新和科技项目对接合作的年度盛会。(王华 摄)

中国海创周自2000年首次举办,2010年上升为国家级引才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18届。据了解,本届海创周由中国海创周组委会、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专家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火炬创业导师联盟、辽宁省科技厅共同承办。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603位海外学子,来自全国94个城市的414家政府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的1129位代表,102家国内外金融投资机构的代表参加。

国内外资本大咖云集

本届海创周嘉宾层次为历届最高。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603名海外学子参会,其中51%为博士学位。北京、上海、天津等94个城市的政府机构、高新区、孵化器和创业园的千余人参会。邀请到国内知名投资人倪泽望、厉伟、秦君,“可穿戴设备之父”——史蒂夫·曼恩教授、傲库路思(Oculus VR)联合创始人杰克·麦考利、RT Insights主编特雷弗·科文、异构智能(NovuMind)中国区总裁周斌、SVR(Silicon Valley Robotics)常务董事安德烈·凯伊、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独角兽企业柔宇科技董事长刘自鸿等50多位国内外嘉宾来连。

路演项目符合重点产业方向入选比例 5:1

据了解,本届海创周参加路演的项目多达200个,是从报名的1000个海归创业项目中严格筛选出来。从开幕当天到闭幕,一个个会议室,从早到晚,排满了一场场符合重点产业方向的路演项目,既有来自硅谷、波士顿、西雅图、伦敦、温哥华的海外项目专场路演,也有科技企业投融资常态化路演和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项目路演。现场,资本方的问题尖锐,台上的人解答睿智,气氛十分活跃。

4年前,海创周开始从注重展会向项目本身回归。自2015年以来,海创周频频走出国门,积极搭建运营起海外联络站,走到海外学子身边去开展精准预对接。2017年海创周结束以后,就赶到温哥华、西雅图、京都举办系列的揽才活动,在当地掀起一波创新气息浓郁的“大连海创浪潮”。 

一方面,吸纳的路演项目质量高、落地性强;一方面,到场的资本力量多元、雄厚。4年来,项目对接率让多方满意,海创周资本选秀的功能不断放大,在世界各地海外留学人员获得了较高的口碑和影响力。“4年前,我们只有94个路演项目,而今年报名的共计1000多个。”据大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原驰介绍,今年海创周期间,路演项目的质量更高,筛选条件也更严格。最终通过筛选确定的200个参加路演的项目各个都是“足金”的。他还透露,下半年还将在美国硅谷、英国伦敦启动“双创周”海外分会场,建立海外工作站,举办项目路演,吸引优秀海外人才回国。

作为海归创业、社会资本和人才对接的平台,本届海创周还将举办2018中国海创周海归创业领袖峰会、智能改变世界——2018中国海创周创业孵化峰会、系列专业论坛等一系列高水平论坛。同期还将举办2018中国海创周人才招聘会及2018大连设计节。

“创响中国”大连高新区站“预见未来”黑科技产品体验展,汇聚了国内外优秀科技企业的高端科技产品。(王华 摄)

“市长杯”大连工业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5届,已经成为东北地区工业设计领域水平最高的赛事。(王华 摄)

海创周 创造产值7300多亿元  

18年来,中国海创周共吸引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3.3万余名留学人员、3000余位国外客商。与2万多家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进行合作洽谈,共签订8700余项合同;有3200余名海外学子通过海创周回国就职;有5000余名海外学子通过海创周回国创业,共创办企业3800余家;获专利8500多项;累计创造产值7300多亿元,取得了可观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18年的哺育成长,海创周正值风华正茂、生机勃勃,成为宣传党和国家政策、服务地方产业升级、聚拢海内外学子创业兴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走向国际化的重要平台。 

(原标题:2018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启幕 200个路演项目等候资本选秀)
来源:天健网    作者:记者 金东淑)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现...
32年,林海中...
用影子来作画?...
缤纷悉尼灯光音...
民族歌剧《伤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央视快评】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 ...
·党的关怀润心田 青春奋进新时代——共青 ...
·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光辉指南——一 ...
·新华国际时评:美国霸道戳醒“沉睡的欧洲 ...
·俄罗斯足球世界杯是快乐季 西方政客不应 ...
·【央视快评】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黄金 ...
·40年“核”音绕梁,4代人“核”聚匠心 ...
·严庆:国家建设视域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
·【理论新视野·解读新思想】新时代是中国 ...
·人民日报评论:守信 立足社会必选项
·新华微评:给高考降噪 为考生加油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民族歌剧《伤逝》在 ...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

夏日荷趣

企鹅也踢“世界杯” ...
热门点击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奔波: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同性恋结婚遭拒起诉民政局当事人:我不会轻易放弃
·揭秘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 ...
热点专题 more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第六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
- 梦想·家 2013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杭州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