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大陆“网红景点”火爆引关注 台媒:未必是件好事
2018-05-05 08:54:31   杭州网

    台媒称,现代人出游,在各大景区拍“美照”上传网络,似乎变成必备行程。在“网红”和“美照”的推动下,大陆各地“网红景点”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当地居民还没明白怎么回事时,一些看似普通至极的地方,一夜之间,人潮挤爆。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3日报道,一个普通地方一夜爆红,是当地旅游部门所乐见的。当地居民则在景点附近售卖零食、矿泉水等等,也能赚取收入。但是,许多地方缺乏旅游基础设施,不具备旅游接待能力,成为“网红景点”也许不是件好事。

    南京江宁区“爱情隧道”

    数百公尺的铁路两旁,繁茂浓密的树林由于过往火车的削磨,仿若一条笔直的树墙,两侧树林上方的枝叶几乎要长到一起去,远远望去,就像一条绿色隧道,被网友誉为“最清新的铁路”。

    “爱情隧道”爆红后,每天都有许多“文艺青年”前往拍照,却也带给铁路养护部门困扰,这条铁路其实是用来运输硫铁矿的其中一小段。4月29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就在官方微博贴出多张“素颜照”及一篇“灭火文”,试图劝退游客,拜托民众不要再去“打卡”了,因为“就这么一条铁路两排树”。

    发文“灭火”的江宁分局这么说:

    1.这条货运铁路至今仍在运营,游客进入铁路有安全风险。

    2.这个地方本身不是景点,也不具备旅游基础设施,停车困难、没有饮食支持、洗手间也简陋。

    3.没有垃圾桶等措施,部分游客将垃圾随手丢弃在铁路沿线。

    4.很多游客喜欢在铁路上小坐休息,他们可能真的不知道铁路沿线日常是怎样的状态。

    文章最后幽默写道,经警察“蜀黍”现场实拍,“就这么一条铁路两排树,没有滤镜修图,实力劝退,各位了解一下。”

    重庆“洪崖洞”

    重庆洪崖洞位于嘉陵江边千厮门大桥旁,仿巴渝传统建筑吊脚楼依山而建。夜晚时依山临水的吊脚楼灯火辉煌,犹如动画片“神隐少女”中的古老温泉旅馆。其实“洪崖洞”并非新建景点,但多年来不温不火,直到今年上半年在网络上,出现许多以洪崖洞为背景的短视频,使景区走红。

    今年“五一”黄金周假期前两天,吸引近10万游客前来“打卡”,甚至在夜晚游客高峰期,当地增派400余名警察维持秩序,还将景区周边机动车道临时改成人行道,人潮挤爆洪崖洞。其实在“五一”假期前,一份“洪崖洞景区试行门票控流的会议通知”在网上流传,该通知表示,未来洪崖洞拟在五一、端午及十一等节假日收取门票。

    洪崖洞景区管理公司总经理张奇表示,洪崖洞修建于2005年,当时预计每天客流量仅几千人,但近来慕名而来的游客日益增多,原有的设计容量已很难满足需要,未来门票收入都会用于洪崖洞各种配套设施的维护和升级,保证“网红景点”能长久红下去。

(原标题:大陆“网红景点”火爆引关注 台媒:未必是件好事)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临安“玫瑰小镇” ...
水乡古镇传统民俗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网评: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
·人民网评:让青春色彩在接力奋斗中更加绚烂
·【央视快评】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 ...
·人民日报评论员: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新华社评论员:以奋斗之我圆梦青春中国
·绿色发展新路子保护中华民族母亲河—— ...
·社评:中国是半岛旁边的大山,而非稻草垛
·【读懂马克思•院长名家谈⑦】马克思的 ...
·弘扬劳动精神 汇聚圆梦力量
·【央视快评】新时代是干出来的
·【读懂马克思·院长名家谈⑥】马克思的 ...
图片新闻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 ...

始于颜值敬于才华 ...

民族歌剧《伤逝》 ...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林中精灵

我们的节日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查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