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282万余人申请个人普通车指标 摇号难度翻倍
2018-02-10 08:16:46   杭州网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小客车指标办获悉,2018年北京首期小客车指标摇号,普通车申请人数为282万余人。根据规定,2018年个人普通车指标仅为3.8万个,如果按照每月平均分配估算,每期约有6333个指标可供分配,摇号难度或照去年同期翻倍。此外,个人新能源车指标申请者超21万人,破历史纪录,根据推算,不少申请者将排队至2020年。

282万余人申请个人普通车指标

2月9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月8日24点,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828583个。

2017年12月15日,新修订的《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及《关于2018年小客车指标总量和配置比例的通告》等摇号文件发布。《通告》明确,2018年年度小客车配置指标总量由15万个减少到10万个,其中新能源指标保持6万个不变,普通指标由9万个减少至4万个,其中个人普通车指标仅为3.8万个。

如果按照每月平均分配估算,每期约有6333个指标可供分配。而去年(2017年2月)可供分配的指标为13905个。相比去年同期,中签难度或将翻倍。

上期(2017年12月)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869423个,普通车指标约883人抢一个。本期普通车指标申请人数减少近5万人,但由于摇号指标的大幅减少,本期摇号将“难于上青天”。

个人新能源车指标申请者超21万

在新能源车指标方面,累计收到个人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10235个。

据了解,2017年首期新能源指标有效申请人数仅为4万,第二期、第三期均出现了下降,第四期申请人数开始增加,第五期上涨至7万左右。而上期新能源指标申请人数将近12万,今年首期在这个基数上,再次大幅上涨,突破历史纪录。

由于普通车指标中签难度持续攀升,不少市民选择将普通车指标转化为新能源指标,“汽油车中不了,就先转为新能源,之后新能源指标也不好抢了。”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新增的新能源申请者中,有一定比例的申请者是从普通车转化过来的,并在排队成功后选择了新能源车。

2018年,北京新能源指标数为6万个,个人新能源指标占比从85%提高到90%,即为5.4万个。按照超过21万的申请人数计算,即使每年都有5.4万个个人新能源指标,不少申请人也将排队到2020年。

按照新能源指标的轮候规定,过期未用的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将重新配置。但近两年来,“弃号”的市民已经逐步减少。2017年最后一期,仅有1543人抢到最后一轮弃号名额。

单位指标中签难度增加

按照2017年底出台的摇号新规,2018年小客车指标共10万个,其中普通指标4万,新能源指标6万。两种指标的配额都将进一步向个人倾斜,其中个人普通指标占比从2017年的92%提高到95%(3.8万个)、单位指标和营运指标分别占年度配额的4%(1600个)和1%(400个)。

首期共有38962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61394个,单位普通车和新能源指标中签难度也均增加。

新能源方面,单位指标和营运指标各占年度配额的5%(各3000个)。首期有5957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8714个,今年单位新能源指标也将预定完毕。

北京小客车指标办表示,按照规定,有关部门将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将于2018年2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

(原标题:新能源车指标申请破历史纪录 282万余人申请个人普通车指标 摇号难度或比去年同期翻倍)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记者 刘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雪落武当
为“世界巨眼”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雪后巴黎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时评:解读“平安中国”的密码
·人民网三评“直播答题”之三:别让铜臭 ...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抓紧制定分步推 ...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习近平新时代中 ...
·将政治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纲和魂
·人民网三评“直播答题”之二:别拿创新 ...
·[六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现代化经济体...
·多点发力,健全乡村社会治理体制
·新华社特约评论员:夯实乡村振兴体制机 ...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中央一号文件 ...
·人民网评:奔驰,你这样做就是与中国人 ...
图片新闻

儿子不吃蔬菜 杭州...

镜头里的象山石浦 ...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伦敦动物园举行年 ...

食品时装秀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