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中市长民调大跌 曾称人类文明发源地就在台湾
2018-02-09 21:36:41   杭州网

台中市长林佳龙。(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2月9日电 2017年2月20日,主张“台独”的民进党籍台中市长林佳龙曾称,“人类文明的发源地就在台湾”,此番言论在两岸引发一片哗然。《美丽岛电子报》今日(9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林佳龙支持度低于国民党籍台中市长参选人、国民党“立委”卢秀燕。对此,《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受访时分析称,林佳龙强烈的“台独”主张是不利于其连任台中市长的因素之一。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根据《美丽岛电子报》的最新民调,林佳龙与国民党“立委”卢秀燕对决台中市长一职时,民众支持意向为(括号内的数值是与2017年11月上旬调查时相较的增减百分点):林佳龙35.8%(-1.6%)、卢秀燕37.6%(+4.5%),不投票或投废票有10.3%(+0.6%),未明确回答的有16.3%(-3.5%)。

    吴子嘉受访时指出,根据民调,若卢秀燕代表国民党参选台中市长,有很大机会赢过林佳龙。对于“林佳龙连任台中市长的不利因素”,吴子嘉分析称,林佳龙是“台独”团体“正常国家促进会”的领导人,“强推‘台独’”,只要参选人“台独”主张强烈,“中间选民会跑得多”。此外,林佳龙每天想的是2024年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无心搞台中事务等,这都是林佳龙民调往下掉的影响因素。吴子嘉还称,他们2017年8月和11月也曾做过有关林佳龙的民调,看起来都是往下走的趋势,林佳龙之前和卢秀燕的差距小,但这次卢秀燕却赢了,他预估,未来两个月林佳龙民调会输得更惨。

    没成想,吴子嘉刚发表完“卢秀燕有很大机会赢过林佳龙”的言论,话音刚落,最新消息称,卢秀燕确定将代表国民党和林佳龙在台中市长选举中对决。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在9日上午出炉的国民党内台中市长提名民调中,卢秀燕险胜江启臣,该提名预计于春节后送国民党中常会通过。对此,卢秀燕和江启臣两人受访时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团结胜选”的意愿。

    吴子嘉之所以将林佳龙称之为“台独”主张强烈,这可从林佳龙曾发表的“人类文明的发源地就在台湾”言论中看出来。据海外网早前报道,2017年2月20日,林佳龙曾语出惊人地表示,有很多研究都证明“人类文明的发源地在台湾”,妄言“台湾一直受到某种殖民史的‘中国化’宰制”,他还不满地声称,“很多人的脑袋里都装着‘大中国思想’”。对于林佳龙的此等言论,网友纷纷留言讽刺,“自我感觉良好”、“只会让人觉得好想笑”、“自我陶醉”。

    台湾媒体人黄智贤曾评价称,林佳龙口中的“历史”和“文化”,无非妄图“去中国化”以及“追溯”日据时期,譬如不该拆日本神社等等。对于林佳龙不满“很多人的脑袋里都装着‘大中国思想’”,黄智贤质疑,“林佳龙自身是不是装满了‘皇民化思想’呢?”既然自己对历史有如此偏颇的“见解”,哪来的底气批评别人的史观呢?

    对于所谓“台独”,国台办发言人曾多次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这具有不可辩驳的法理依据和事实依据,也是国际社会公认的现实。事实会告诉这些人,“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路。

(原标题:民众眼光是雪亮的!台中市长因主张“台独”民调大跌)
来源:海外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雪落武当
为“世界巨眼”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雪后巴黎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时评:解读“平安中国”的密码
·人民网三评“直播答题”之三:别让铜臭 ...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抓紧制定分步推 ...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习近平新时代中 ...
·将政治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纲和魂
·人民网三评“直播答题”之二:别拿创新 ...
·[六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现代化经济体...
·多点发力,健全乡村社会治理体制
·新华社特约评论员:夯实乡村振兴体制机 ...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中央一号文件 ...
·人民网评:奔驰,你这样做就是与中国人 ...
图片新闻

儿子不吃蔬菜 杭州...

镜头里的象山石浦 ...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食品时装秀

山东荣成:天鹅晨曲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