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要墨西哥阻止非法移民涌入 特朗普:否则下周关闭边境
2019-03-30 07:41:25杭州网

环球网 记者 赵建东

“如果墨西哥不立即行动,我将在下周关闭南部边境。”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9日在推特上连发三文警告,若墨西哥不立即制止那些通过美国南部入境的非法移民,下周将会关闭南部的美墨边境。他同时批评民主党让美国的移民法变弱,要求国会立即修改移民政策。

“民主党给了我们世界上最弱的移民法。而墨西哥却拥有最强的移民法,他们每年从美国身上赚取超过1000亿美元。因此,国会必须改变薄弱的移民法,墨西哥也要阻止非法移民越境进入美国。”特朗普警告称,多年来,墨西哥从美国身上赚了一大笔钱,远高于边境成本。若墨西哥不采取行动,美国将会在下周关闭全部或大部分南部边境。“墨西哥只是拿走我们的钱,然后‘空谈’,我们在他们身上损失了很多钱,更别说再加上毒品走私等,关闭边境将是一件好事!”

近期,美国南部边境寻求庇护的移民家庭数量不断增加。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官员凯文·麦卡里28日曾表示,移民管制已达到“极限”。他称,大量移民涌入过度拥挤的设施,导致疾病的发生和蔓延。

3月19日,CBP官员和特工逮捕了3974名移民,这是自特朗普政府执政以来最高的单日记录。法新社消息称,美国国防部代理部长沙纳汉周一表示,已授权拨款10亿美元,用于总统特朗普修建部分美墨边境隔离墙。  

据了解,这并不是第一次特朗普威胁要关闭边境。2018年10月,特朗普表示已经警告墨西哥、危地马拉以及洪都拉斯阻止难民进入美国,否则将停止援助,甚至关闭美墨边境。

来源:环球网    作者:记者 赵建东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画...
武汉大学:樱花...
如此春光 那么...
新西兰怀卡托国...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网评:基层减负关键要让干部回归主责 ...
·人民日报社论:铭记伟大变革 激扬奋进力 ...
·国际锐评|中国是伙伴还是对手?要读这部 ...
·人民日报记者手记:中意两国特殊情缘跨越 ...
·人民日报评论员:让传统友谊焕发新的生机 ...
·人民网评: 奋力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开创 ...
·新华社评论员:用法治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 ...
·将讲好“一带一路”故事引向深入
·贯彻两会精神系列评论③ | 以“硬措施 ...
·人民网评: 奋力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开创 ...
·【央视快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一大波学校开建!杭州3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今天杭州大雨继续 周末气温又要过山车
·湖南凤凰“囚禁少女性侵24天”嫌犯被批捕 事...
·事关待遇晋升!中办发文推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
·俩杭州男人爬山 找到乾隆最爱的秘密花园
·杭州楼市回暖 板块间、楼盘间分化明显
·要不要换物业?三墩一小区业委会和业主闹了起来...
·杭版"苏明成"?老夫妻卖2套房又去打工替儿还...
热点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