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美专家谈金特会:美若真心想创造历史 就必须改变对朝看法
2019-02-22 07:24:21杭州网

环球时报

“我愿意能够取消制裁,不过在此之前,对方(朝鲜)必须做出些有意义的事情。”当地时间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做出上述表态,引发国际媒体强烈关注。英国路透社称,这是他针对美国可能在朝鲜彻底放弃核武计划前考虑放松制裁,迄今做出的最明确表述。距离27日至28日将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第二次金特会不到一周,美国政府在朝鲜最关心的经济制裁问题上释放关键信号,这是提前扔出谈判筹码了吗?

特朗普的言论引发多方解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1日在此问题上表明中方立场——在当前形势下,安理会有必要考虑启动安理会决议可逆条款的讨论,以实际行动支持政治解决进程。随着金特会登场的日子不断临近,越来越多的声音在国际舆论场出现、碰撞,它们的焦点多为朝美领导人会谈能否在敏感的朝核议题上取得突破。“一次成功的峰会并不一定意味着解决了最棘手、最有争议的问题。”德国北德电视台21日针对那些担忧此次峰会无法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声音说,加强和解、进一步拉近两国关系也很重要。

“希望与担忧并存,”美国《华盛顿邮报》20日这样总结外界对第二次金特会的态度。文章说,与去年一样,此次在河内的会晤将有很多盛大场面,白宫也会给民众提供购买纪念币的机会。特朗普对去年的峰会盛赞有加,经常热情洋溢地描述与金正恩的关系。然而,如果这次在无核化方面仍没有实质性进展,那么它不能算是一次成功的峰会。

韩国《世界日报》21日分析说,特朗普20日表示,此次峰会不是最后一次与金正恩会谈,是在暗示美朝交涉将是长期过程,今后还会有第三次、第四次美朝首脑会谈。也就是说,他在降低外界对此次金特会的过度期待。19日,特朗普还表态称,他希望朝鲜“最终”结束核武计划,但并不需要制定紧迫的无核化时间表,“只要(朝鲜)没有核试活动,我就不着急”。

在《华盛顿邮报》看来,特朗普的上述言论似乎是在“浪费影响力”,但也反映了现实:除了最激烈的鹰派,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朝鲜立即单方面解除核武装的窗口关闭着。即使朝鲜同意无核化,也需要多年(可能10年)才能最终完成。韩国政府发言人21日也表示,朝鲜弃核并不像开关电视机那样一蹴而就,需要长时间、分阶段进行,特朗普相关言论的背景正是于此。

“一些美国人至今仍用固有的思维方式看待朝鲜。”美国智库国家利益中心半岛问题专家卡其尼亚斯21日在《韩民族日报》撰文说,华盛顿有不少声音认为,河内会谈是一场真人秀,或是特朗普政府想转移国内负面舆论压力,或是其有可能因急于求成而做出重大让步。“狭隘的思维只会抹杀这次会谈成为良机的可能性,如今的朝鲜与20年前、10年前甚至5年前的朝鲜都大不相同。”文章说,美国若真心想创造历史,就必须首先改变对朝鲜的看法。

“美国40名退役将军与退休外交官支持美朝持续外交接触。”美国《国家利益》杂志21日在网站首页头条位置刊登这一联合署名文章称,尽管去年6月的美朝峰会未解决许多细节问题,而是更具象征意义,然而,它极大缓解了地区紧张局势,为外交运作创造了空间。外界关注最多的是核问题,不过,拥抱与打造对朝新关系才是特朗普面临的根本挑战。美朝将在越南再次启动这一努力,但是,解决核问题、减少相互敌意至少需要几年的时间。只有耐心、谨慎与尽心尽力才是前进的可行方式。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雪后豫西 风景...
中国南极考察内...
“高墙”内见闻...
中朝友好迎春文...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五个一百”,为追梦时代激情点赞
·扩大城乡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18部门发 ...
·中国人民银行开展首次央行票据互换(CB ...
·5G火车站来了!这些黑科技了解一下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52条办税服务举措利 ...
·“一带一路”华东篇丨突出先发优势 谋求 ...
·人民网评:梦想是激发活力的源泉
·【央视快评】勇攀科技高峰 建设科技强国 ...
·新华网评:带着美好的祈愿 迈入奋斗的春 ...
·新华网评:让每一份祝福都有现实的模样
·流动的中国 世界新活力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夫妻年入20万供不起娃读民办?杭州家长算了笔...
·元宵怎么过?多彩非遗闹元宵 文化大餐庆佳节
·杭州地铁10号线新进展 莫干山路站开始公示
·激光笔当新年礼物 儿子秒"瞎"老爸一只眼
·三全水饺测出非洲猪瘟病毒 杭州超市还有在卖吗...
·杭州房东"卧底"中介两个月成了销售冠军
·高端职位虚位以待 杭州这类人才年薪50万
·杭州这家"中国发廊"火了!取名原因果然很霸气...
热点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