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勇闯中俄间谍扎堆的“欧盟牛排馆” 老板:我一会儿就给普京打电话
2019-02-21 09:17:02杭州网

【环球时报驻比利时特派记者 任彦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谷棣】

编者按:“布鲁塞尔活跃着250名中国间谍和200名俄罗斯间谍,他们常光顾在欧盟总部旁的一家牛排馆和一间咖啡厅,对此要保持警惕……”本月上旬,有德国媒体这样有鼻子有眼地渲染“中俄间谍”话题,并引发人们对布鲁塞尔是否成为“欧洲新间谍之都”的议论。对这些捕风捉影、毫无根据的报道,中国驻欧盟使团已迅速作出驳斥。近日,《环球时报》记者实地探访报道中提及的牛排馆,“求证”餐馆老板,并采访相关学者,听他们讲为什么一些欧洲人会无中生有地炒作“中国间谍”。

牛排馆老板:“你以为欧盟官员都是傻子?”

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大楼一侧,一家名为“遇见肉食”的餐馆最近生意特别火。这家餐馆的牛排味道好,生意一直不错,可最近门庭若市的主要原因是——很多人想亲眼看看这个“被欧盟机构认为是中俄间谍经常光顾的餐馆”到底有多神秘。

初次来品尝美味的顾客即使刻意寻找,也很容易错过“遇见肉食”餐馆。这家餐馆的门脸不大,除印有几行餐馆名称和营业时间的文字外,和普通人家的大门没有什么两样。从门上的营业时间看,餐馆只在周一至周五的午餐和晚餐时间营业。餐馆不是很大,装修也很普通。《环球时报》记者去的时候正是午餐时间,里面坐满了人,如果不是提前预订,很难找到座位。餐馆里的顾客大多西装革履,很多人身上还挂着欧盟机构的工作胸牌。在服务员的推荐下,记者点了一份牛排和一杯红酒,菜很快就端上桌子,食材新鲜,味道很好。

和布鲁塞尔其他很多餐馆不同的是,这家餐馆很是嘈杂,顾客一边吃饭,一边大声聊天。餐馆老板菲利普·韦纳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我们距离欧盟机构很近,而且牛排也好吃,中午来我们这里吃饭的大多是欧盟机构工作人员。”据他介绍,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他的团队也不时光顾这里,他们喜欢点半熟或者带血的牛排。

话题自然转移到“中俄间谍”上来。韦纳说:“我们餐馆在这里已经营11年,不谦虚地说,我们的牛排是布鲁塞尔最好吃的,很多人来这里都是想吃牛排,其中就包括很多中国人。但要说我的顾客中有不少是间谍,那绝对是胡说八道,无中生有。没有任何机构来这里搜查过间谍,这里也从未发现任何间谍设备。”按照德国《世界报》的爆料,“中俄间谍经常在欧盟总部大楼附近的餐馆和咖啡馆活动,尤其是距离总部大楼咫尺之遥的一家颇有人气的牛排餐馆和一间咖啡厅,要保持高度警惕,避免去这些场所”。对此,韦纳很是不解地说:“这显然说的是我们餐馆,因为这一带只有我们一家牛排餐馆,而且欧盟官员经常光顾。真不知道他们是根据什么说我这里是间谍的一大据点。”他还表示,遇到有重要人物来这里吃饭时,的确有安保人员会先来看看,但他们是来检查是否有爆炸物品,并非查找间谍或间谍设备。

“你以为欧盟官员都是傻子?他们能在一个公众场所谈论机密?!”韦纳颇为气愤地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他们来这里就是用餐,与同事聊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你听听,这么嘈杂的环境,你根本听不到邻桌的顾客在说什么!”韦纳消消气后说:“前两天英国一家媒体的记者来采访我,他说德国那家媒体的报道应该是可信的。我便和他调侃道,你可以检查桌子底下,你找不到麦克风,找到的可能会是口香糖。”他还笑着说:“我还和他讲,我就是俄罗斯间谍,和你聊完之后就给普京打电话。”

“据说德国那家媒体6年前就发表过一篇类似报道,当时也引起一阵轩然大波。”韦纳说,这种报道都是道听途说,没有明确的信息源,煞有介事,似是而非,就是为了耸人听闻,博取眼球。《环球时报》记者在餐馆内随机采访了几名顾客,其中两位是来自欧盟对外行动署,他们都表示并未收到报道中所讲的“安全警告”,所以依然来这家餐馆就餐。当记者结束采访时,韦纳以不容置疑的语气说:“布鲁塞尔不仅是欧盟总部所在地,还是北约总部所在地,说这里谍影重重可能不假,但说我的餐馆里有很多间谍,那绝对是臆想出来的。”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环球时报驻比利时特派记者 任彦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谷棣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雪后豫西 风景...
中国南极考察内...
“高墙”内见闻...
中朝友好迎春文...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网评:梦想是激发活力的源泉
·【央视快评】勇攀科技高峰 建设科技强国 ...
·新华网评:带着美好的祈愿 迈入奋斗的春 ...
·新华网评:让每一份祝福都有现实的模样
·流动的中国 世界新活力
·借力融媒体 今年春晚“新”意十足
·三评"百度已死":互联网巨头别只顾抢占 ...
·人民网评:中国经济不曾“失速”,也不会 ...
·社评:加大使被迫改口,法治输给政治正确 ...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
热门点击
·夫妻年入20万供不起娃读民办?杭州家长算了笔...
·元宵怎么过?多彩非遗闹元宵 文化大餐庆佳节
·杭州地铁10号线新进展 莫干山路站开始公示
·激光笔当新年礼物 儿子秒"瞎"老爸一只眼
·三全水饺测出非洲猪瘟病毒 杭州超市还有在卖吗...
·杭州房东"卧底"中介两个月成了销售冠军
·高端职位虚位以待 杭州这类人才年薪50万
·杭州这家"中国发廊"火了!取名原因果然很霸气...
热点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