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 经济、移民等成关键词
2019-02-07 18:19:07杭州网

中新社华盛顿2月6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5日晚在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题为“选择伟大”的国情咨文讲话,其中经济、移民、军事等成关键词。

特朗普此次国情咨文讲话是其首次面对“分裂”的国会——共和党控制参议院,民主党控制众议院。在其发表演讲时,此前同他在多个问题连续“交锋”的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全程坐在其身后。整场演讲,共和党议员的热烈鼓掌和民主党议员的冷漠摇头形成鲜明对比。

特朗普在演讲开始时强调两党团结,称他提出的方案既不代表共和党也不代表民主党,而是“为了美国人民”,希望两党合作实现突破。

特朗普随后强调在他担任总统的两年间,美国经济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其中创造530万个新的就业岗位,有60万个是制造业岗位;美国人民的工资正在以史上最快速度增长,尤其是蓝领阶层;失业率达到半个世纪以来最低点,非裔、拉丁裔、亚裔美国人失业率均创最低纪录。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比其就职总统时快了一倍,“美国成为世界上经济最被看好的国家”。

对于边境建墙问题,特朗普继续展现其强硬态度。他表示,已经向国会提交一份“很有道理”的计划书,以结束南部边境危机。特朗普强调,国会还有10天时间通过议案来保证政府正常运转以及保卫南部边境安全。

在特朗普发表该言论时,包括佩洛西在内的多位民主党人频频摇头。此前,由于在建墙问题上白宫与国会僵持不下,美国政府出现长达35天的史上最长“关门”纪录。特朗普于1月25日签署法案使政府得以重新开门3周直至2月15日。特朗普曾多次表示,如果不能从国会得到公平的协议,政府可能在2月15日再次关门。

军事方面,特朗普表示将采取新的策略,即“伟大的国家不打没完没了的仗”。他说,美军士兵在中东打击恐怖组织已经19年,超过7000名美军士兵牺牲,在中东军事花费超过7万亿美元。如今,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被基本消灭,“是时候让在叙利亚的美军士兵回家”。特朗普同时表示,将加快同阿富汗各组织,包括塔利班组织的谈判,以减少美驻阿军队人数。

在特朗普国情咨文讲话之前,美参议院通过一项议案,要求特朗普不得从叙利亚、阿富汗撤军。去年12月,特朗普宣布从叙利亚撤军的消息后,遭到美军方国会多位高官强烈反对。

特朗普还表示,在他担任总统期间,成功让其他盟友承担其应尽的国防任务。例如,美国曾经被北约不公平地对待,如今北约成员国的国防开支增加了1000亿美元。

当晚,多位民主党女性议员身穿白色服装,以纪念美国女性获得投票权100周年。特朗普在讲话中说:“如今我们有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的女性劳动力,这值得骄傲”。

此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降低药品价格以及防治艾滋病等成为少数获得共和党和民主党共同支持的议题。包括佩洛西在内的所有议员起立鼓掌。

特朗普原计划1月29日发表该演讲,但受政府“停摆”影响,佩洛西将日期推后至2月5日。(完)

来源:中新网    作者:记者 沙晗汀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雪后豫西 风景...
中国南极考察内...
“高墙”内见闻...
萨尔瓦多总统选...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三评"百度已死":互联网巨头别只顾抢占 ...
·人民网评:中国经济不曾“失速”,也不会 ...
·社评:加大使被迫改口,法治输给政治正确 ...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又到毛泽东诞辰: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 ...
·定罪量刑应当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
热门点击
·环卫工孟小琴:我在杭城的街头守岁
·第三次!萧山人看电影又挤进全国前十啦
·"瓦里加个千念千瓦" 退...
·向所有春节仍坚持工作的公交司机致敬!
·零点3分“佩奇”出生 她是杭州第一个小猪宝宝...
·杭州春节主题活动推荐
·今天起市民游客将集体开启逛吃逛吃模式
·城山祈福 下孙听戏 来湘湖体验“土味”过年
热点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