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联合国维和部队驻马里营地遇袭:已致10死25伤
2019-01-21 07:22:29杭州网

海外网1月21日电据法新社最新消息,联合国维和部队驻非洲马里营地遇袭,目前已造成10名维和战士牺牲,另有25人受伤。

此前据新华网报道,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20日发布公报,确认有8名维和士兵当天在马里东北部城镇阿盖洛克附近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身亡。

公报说,武装分子乘坐车辆接近维和部队并发动袭击,虽然维和部队士兵击退了这伙武装分子,但造成维和士兵8人死亡、多人受伤。

马里稳定团在公报中强调,维和士兵消灭了大部分武装分子,并持续追击剩余武装分子。

马里稳定团团长穆罕默德·萨利赫·安纳迪夫在公报中谴责上述袭击行为,并强调“根据国际法,一切针对维和部队的袭击都将构成战争罪”。

安纳迪夫并未透露身亡维和士兵的国籍。据悉,遇袭的维和部队来自乍得。

2012年3月,马里发生军事政变。联合国安理会2013年4月通过决议,决定设立马里稳定团。2015年5月15日,马里政府与北部地区部分武装组织签署《和平与和解协议》。同年6月20日,各方完成协议最终签署。然而,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一直冲突不断,马里中部近期也呈现出暴力冲突、恐怖袭击增多的趋势。

来源:海外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开...
北国风光——崇...
“高墙”内见闻...
“国际灯光艺术...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又到毛泽东诞辰: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 ...
·定罪量刑应当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外资看好A股呈现净 ...
·民营企业再获大力度支持 激发活力为着力 ...
· 反腐败没有"空窗期"、绝不"松口气" ...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
热门点击
·酒吧很开放 摸两下没关系?男子酒吧里强行猥亵...
·2019年 杭州多个城区民生实事新鲜出炉
·年底冲业绩31岁女强人被逼哭 医生的办法绝了...
·杭临城际铁路有新进展 预计年底通车
·"你是充话费送的!" 儿子瞬间泪崩大哭
·民意直通车:汽车南站搬迁后改建 能否建个公园...
·"四九"了 昼夜温差大谨防感冒 阳光很快回来...
·怎么去?怎么买?怎么吃?四季青扫货全攻略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