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帕布"袭击泰国南部 近4万游客被困旅游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6 07:34   

热带飓风“帕布”引发暴雨

海外网1月5日电 当地时间4日下午热带飓风“帕布(Pabuk)”登陆泰国南部,袭击了当地旅游岛屿。泰国政府表示,截至5日,飓风已经造成至少3人死亡,同时约有3.9万名游客滞留于热门度假岛屿帕岸岛、苏梅岛和龟岛。

据泰国世界日报网消息,泰国气象局表示,“帕布”在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南部洛坤府登陆,预计将横扫泰国南部,给十五个府带来洪水、泥石流和巨浪等灾害,目前当局已经转移了近3万民众。

泰国教育部还证实,为躲避热带风暴“帕布”的威胁,泰国南部总计5661所学校中,已有1482所全面停课,并有3所学校已因“帕布”的影响而受到严重破坏。

泰国交通部机场厅4日公布,受“帕布”影响,位于泰国南部的万伦府机场和洛坤府机场将持续关闭。由泰国曼谷航空运营的苏梅岛机场则取消了4日的所有航班。目前,春蓬府、拉廊府、甲米府、董里府、那拉提瓦府等南方机场正常运营的同时,也已做好应对“帕布”的准备。泰国南部是著名的沙滩海岛度假区,外来游客大多选择搭乘飞机前往当地旅游。

泰国气象厅4日预报未来一周天气状况称,泰国全境降雨将持续至10日(下周四),南部雨量最大,其次为北部,民众需慎防暴洪和山洪暴发。预计5日“帕布”将从南部向安达曼海域移动,引发南部广泛地区暴雨。

(原标题:飓风"帕布"袭击泰国南部 近4万游客被困旅游区)
来源:海外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