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13岁泰拳手赛场上被重击身亡 泰国欲修改拳击法案
2018-11-16 07:44:20杭州网

新华社曼谷11月15日电继泰国一位13岁拳手近日在比赛中被对手重击头部身亡后,少年泰拳运动引发争议,泰国副总理巴维日前下令重审现有的拳击法案。

巴维对少年拳手阿努查的死感到难过,并在14日指示泰国旅游和体育部以“安全和泰拳运动发展需要”为出发点,考虑修改泰拳法案及该运动发展的合理方向。巴维建议为少年拳手提供护具。

阿努查10日参加了在曼谷附近举行的一场慈善赛事。比赛进入第三局,他被对手连续重击头部5下倒下,被送往医院后,12日宣告脑溢血死亡。

在网上流传的比赛视频中,阿努查和对手在比赛全程中都未佩戴任何保护装备。

父母离异的阿努查自8岁开始参加拳赛,其监护人、叔叔丹荣告诉媒体,阿努查5年来已出战170多场比赛,借此为家里挣取生活费和为自己交学费。他第一次打比赛赢得的奖金是300泰铢(约合63元人民币),而人生中的最后一场拳赛的奖金是2000泰铢(约合421元人民币)。

丹荣认为阿努查的死亡是意外,自己不会追究任何一方的法律责任,但希望政府能出台法律,规定15岁以下的拳手参加比赛时必须佩戴保护装备以减少对头部和身体的损害。

阿努查之死引起了社会对泰国盛行的少年泰拳比赛、拳手年龄下限及安全保障问题的关注。泰国现有的泰拳法案对泰拳选手年龄下限没有任何规定,只要求15岁以下的拳手须向政府登记。泰国立法议会日前紧急起草了一份对这一法案的修改意见,建议禁止12岁以下的儿童参与泰拳运动。

大多数医护人员和人权人士是这一提案的支持者。泰国拉玛提波迪医院儿童安全和创伤防治研究中心主任阿迪萨说,虽然法律规定15岁以下拳手须进行登记,但大部分拳手都没有登记,比赛中也没有防护措施。

他引述了一项针对不打泰拳的儿童和少年拳手的一份脑补扫描抽样调查,其结果显示接受高强度泰拳训练的孩子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脑部损伤,如记忆力衰退、无法控制肌肉等,而一般少年拳手的智商也普遍低于同龄人。

阿迪萨说,法律规定,每位拳手应在每次比赛后休养21天,但阿努查8岁以来平均每个月都打了不下3场比赛,身体上遭受的创伤可见一斑。这些少年拳手中,只有少数在长大后会成为职业拳手,其余的在成年后的出路令人担忧。

泰国国家人权委员会委员查素达认为,儿童是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其人身安全依法受到保护,少儿泰拳赛有损儿童的身心安全,并借此牟利,本身就是一项违法的运动。

一些泰拳协会成员则反对对拳手年龄设限的提议。泰国职业泰拳协会会长宋查说,这一提议一旦生效,会大大影响成千上万靠泰拳谋生的孩子及其家庭。此外,若禁止儿童打拳,作为泰国传统文化的泰拳恐将难以传承。

著名泰拳选手他威指出,阿努查事件只是个例,问题重点应是改善比赛场地安全,例如增设驻场医生。他说,99%著名泰拳选手均在年幼时就开始训练,自己12岁时已开始打拳。

泰拳是发源于泰国的搏击技术。泰国各地设有拳馆,且日渐商业化。据悉,目前泰国有不下30万名年龄低于15岁的泰拳手,他们都出身贫寒,靠这一运动赚钱。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冬日昆明:人鸥...
2018杭州世...
“高墙”内见闻...
第二届埃及中国...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勇当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开路先锋
·中国经济怎么看怎么办?三个“没有改变” ...
·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论学习贯彻 ...
·让大众文化滋养人的心灵(人民时评)
·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
·光明日报:把创新发展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 ...
·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企业家队伍
·激发和保护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企业家精神
·新华时评:靠自己,靠得住!
·中国人内心的本质竞争力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玩疯了 小狐猴把南 ...

神奇番薯空中长
热门点击
·杭州最新二手房成交价出炉!跌了多少 快来看
·今天杭州迎来短暂多云天气 明天又要下雨了!
·取侮辱性绰号列入校园欺凌 引发网友热议
·美国小伙杭州骑车逆行想蒙混过关 结果…
·钱塘江两岸将串起一批小城镇“升级版”
·1000份简历选出39位面试 西湖大学广招学...
·茅家埠冬腌菜开腌 这里有一套教科书版的步骤
·双11杭州快件破1.2亿件 派件进入高峰期
热点专题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