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威拉"席卷墨西哥:超4千居民已撤离 学校停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24 17:40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3日,飓风“威拉”(Willa)登陆墨西哥西部海岸,在该地区引发狂风暴雨及风暴潮。

22日,其中心威力曾达到最高等级5级的飓风“威拉”随着靠岸威力逐渐下降到等级3。

但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警告称,“威拉”仍具备潜在的威胁,造成致命性洪水和山体滑坡。

“飓风‘威拉’的风眼刚从锡那罗亚州埃斯奎纳帕附近的海岸线移过。” 墨西哥国家气象局在“推特”上表示。

据悉,“威拉”最先席卷的是马里亚斯群岛,墨西哥联邦监狱就在此地。

然而,内政部长没有回应是否撤离了当地1000名居民,或是在这片区域安排了什么其他紧急措施。

“我们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任何损害报告。”墨西哥应急服务部门负责人费利佩表示。

他说,目前超过4250名居民已经从高危地区撤离,包括那些在海滩度假的游客。他们被安置在临时避难所中。

NHC称,“威拉”的最大持续风速达到了195千米/时,将会在墨西哥锡那罗亚州、纳亚里特州和哈利斯科州部分地区造成15至30厘米的降水,局部地区的降水量还将达到45厘米。

“降水将导致危及生命的山洪暴发和山体滑坡。”NHC称。

目前,三个上述区域已经拉响警报,学校停课。

(原标题:飓风"威拉"席卷墨西哥:超4千居民已撤离 学校停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