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板门店不再是分裂的象征 而是和平的象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7 12:08   

    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于27日上午在韩朝边境板门店军事分界线举行首次会谈。

    会谈期间,金正恩对文在寅表示,我刚刚非常轻易地就跨过了分界线,也让我开始思考,这么简单的事情为什么花了长达11年(距离上次南北韩峰会)的时间呢?希望能聚集朝韩的意志,一同跨越过去11年的岁月,解决待解决的问题。”金正恩称,“今天将是南北繁荣与和平的新出发点,我带着‘在新历史的出发点抛下信号弹’的决心到来,希望能和韩方创造出好结果,携手走向未来,也能对期待这场会谈的人们有所回报。”

    文在寅则回应称,“今天天气非常的好,仿佛在祝贺我们的见面一般,朝鲜半岛的春天也即将来临。这场会谈受到全世界的关注,因此我们的责任非常重。从金正恩委员长越过军事分界线的瞬间开始,板门店不再是分裂的象征,而是和平的象征。希望能透过与金委员长的谈话,送给所有期盼和平的人们一份大礼。”

(原标题:文在寅:板门店不再是分裂的象征 而是和平的象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