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知名中国洋女婿真不少 这位“反华总理”儿子也是
2018-02-12 09:57:48   杭州网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近日,英国国际发展部国务大臣贝茨勋爵为迟到1分钟引咎辞职,虽然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稍后拒绝了他的辞职,但这件事还是在互联网上引发广泛关注。媒体发现,贝茨勋爵不仅热心公益,而且还是中国的一个“洋女婿”——妻子是毕业于浙江大学的女企业家李雪琳。实际上,在全球各行各业的知名人士身后,常常能看到拥有中国背景的贤内助。

    除了严于律己,贝茨勋爵最为人称道的便是多年来热心公益事业。他和妻子就是在一次慈善晚宴上认识的,之后更是在慈善活动中擦出火花,继而结成连理。李雪琳1989年从浙江大学毕业后只身赴英,先后在建筑业、进出口业和房地产业工作,建立了自己的商业王国。自2011年起,贝茨勋爵每年都要为慈善“暴走”一次,其足迹遍布全球20多个国家,最长一次走了近4700公里。2015年7月,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贝茨和夫人从北京出发,经河北、山东、江苏,最终抵达浙江杭州,总行程1701公里,历时71天,共筹集善款9万英镑。他们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把善款捐给了中国多个福利项目。

    在美国,最有名的“洋女婿”莫过于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他的妻子就是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二人于1993年结婚。赵小兰是首位进入美国内阁的华裔女性,也是首位两次进入美国内阁的华裔女性。麦康奈尔于1984年首次当选参议员,之后连续5次成功连任。2002年,麦康奈尔以29.4%的优势战胜民主党对手,创下肯塔基州历史上共和党人参议员选战中的最大胜选纪录。2015年,麦康奈尔成为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2016年获得连任。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曾多次发表反华言论,不过他对此表示否认,还拿出了“证据”——“我的儿媳就是中国人!”特恩布尔的儿子亚历克斯的确娶了一位中国妻子,名为王怡文,后者是旅游网站“Trip Advisor”亚洲地区的高级经理,同时还是“时尚界的圣经”——《缪斯》杂志的特约编辑。亚历克斯毕业于哈佛大学,在北京学习普通话期间与王怡文结识,两人在2012年结婚。特恩布尔曾说,自己对促成儿子这段姻缘也有功劳:“我在中国商场闯荡的故事促使亚历克斯学习中文,这让他后来认识王怡文。”

    加拿大籍波兰富豪蒂明斯基曾经是波兰政坛的一匹黑马。1990年,他和当时的风云人物瓦文萨争夺波兰总统宝座未果,角逐2005年波兰大选再次失败。虽然在政治上失意,他在感情生活方面却相当成功——和来自中国河南省的太太在短暂的网恋之后闪电结婚。蒂明斯基的太太姓吴,婚后蒂明斯基给她起名“吴木兰”。认识太太前,蒂明斯基一直住在加拿大多伦多,而吴木兰则在深圳工作。素不相识的两人不仅远隔万里、年龄悬殊(蒂明斯基比吴木兰大20岁),而且语言又不通,但奇妙的网络世界让两人走到了一起。共同生活多年后,吴木兰才慢慢对蒂明斯基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常用“意想不到”来形容她这位异国夫君。蒂明斯基喜爱烹饪,工作之余总是愿意下厨,还特别希望别人夸赞他的厨艺。至于饭菜是否可口?吴木兰则表示,她喜欢自己做午餐,哪怕只是下面条,那都是一天中最舒服的一餐。

    丹麦是童话的国度,丹麦二王子约阿希姆和香港“灰姑娘”文雅丽曾经被认为是现实版童话。1995年,到香港学习商业管理的约阿希姆邂逅了文雅丽,两人一见钟情,短短5个月便定下终身。不过这段婚姻只保持了10年,两人离婚的原因据说是王子爱逛夜店而王妃忙于公务。离婚后,文雅丽一直从事慈善事业,是丹麦王室外事活动重要的成员,被称为“丹麦的戴安娜”。

    今年63岁的托马斯·祖德霍夫是德国著名的生物化学家,以研究突触传递出名。2013年,他与其他两位科学家共享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这位著名的科学家也是中国的“女婿”。他的夫人名叫陈路,来自无锡,1989年进入中国科技大学生物系,之后在美国南加州大学攻读博士,后又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任教。2005年,她获得麦克阿瑟天才奖,是第二位获得该奖项的华裔女科学家。许多人羡慕地说,陈路一家有两个学术天才,她或是“下一个居里夫人”,她却笑称自己和先生是两个书呆子。

(原标题:从欧洲美洲大洋洲到政坛商界贵族圈 知名的中国“洋女婿”真不少)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雪落武当
为“世界巨眼”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雪后巴黎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日报:中国网文 世界圈粉
·媒体评公务员辞职卖婚房:别嘲笑凤凰男的...
·人民日报:红眼羡贫引农村不和谐 不应争 ...
·人民日报:部分地方和单位自查自纠敷衍 ...
·媒体评小龙虾泛滥:对付外来物种不能仅靠...
·人民时评:解读“平安中国”的密码
·人民网三评“直播答题”之三:别让铜臭 ...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抓紧制定分步推 ...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习近平新时代中 ...
·将政治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纲和魂
·人民网三评“直播答题”之二:别拿创新 ...
图片新闻

儿子不吃蔬菜 杭州...

镜头里的象山石浦 ...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摩洛哥一坚果树上 ...

伦敦动物园举行年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