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盘点!外国政要访华,中国哪些城市上榜“必去清单”
2018-01-12 09:19:53   杭州网

 

2006年,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河南嵩山少林寺。2007年,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到山东曲阜参观孔庙。2015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去济南,访曲阜。

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少林寺。

 

福田康夫携夫人参观山东曲阜孔庙。

有熟悉情况的人士称,杭州、桂林是外国领导人比较喜欢去的地方,近年名单上要加上广州和成都等地。这体现了中国的发展。像杭州,它不仅“美丽”,还是新兴科技中心。2015年,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访问杭州,看重的正是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中国创新。同年荷兰首相吕特访华没去北京,却去了深圳,看中国的创新。

特殊关系

城市的选择很多时候体现着国家间交往的特殊性。以洛阳为例,2014年缅甸总统吴登盛专门到访洛阳,为白马寺一座缅式佛塔揭幕。2003年,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参观龙门石窟及白马寺,获赠佛经《佛说四十二章经》,瓦杰帕伊则赠送铜制镀金释迦牟尼像。1993年,时任印度总理拉奥访问洛阳,向白马寺赠送佛像。

吴登盛参拜中缅法师。

瓦杰帕伊参观洛阳龙门石窟。

这种特殊性在韩日那里更明显。自中韩建交以来,历任韩国总统访华都会去上海“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虽然去年底访华的文在寅没去上海,但到重庆参观了另一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当然,选重庆也因该市有韩企进驻,且是“一带一路”倡议重要节点。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重庆参观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并与独立运动人士后代合影留念。

日本领导人访华敏感点要多。1995年,日本首相村山富市访问北京郊区卢沟桥的抗日战争纪念馆,成为首位访问卢沟桥的日本首相。1997年,桥本龙太郎访问沈阳“9・18”事变纪念馆,成为战后首位访问中国东北的日本首相。这些都与历史有关。2007年福田康夫曾访问天津,而天津是重要的对日经贸口岸。

1995年5月,日本首相村山富市(前排右三)访华,在北京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1997年9月,桥本龙太郎访问沈阳。

但中国人“最大的伤痕”南京,迄今未迎来一位日本在任首相。倒是村山富市、海部俊树和鸠山由纪夫卸任后曾访问过南京。2016年底安倍前往珍珠港进行“慰灵之旅”时,日本国内外有声音说,安倍要想实现真正的“历史和解”,南京是他应当去的地方。2017年下半年安倍持续放出对华关系改善信号,日本媒体报道说,有中方政府和民间人士“公开欢迎”安倍访问南京。日媒还称这是中国利用日本对华立场“松动”,试图让日本“让步”的策略。

2013年1月17日,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遇难者名单墙前祭奠遇难者。

某种意义上,南京对于日本首相既是敏感的“禁地”,也是一些日本人士眼中对华“最大和最后的王牌”。

 

(原标题:盘点!外国政要访华,中国哪些城市上榜“必去清单”)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觉珵    编辑:实习生 曾诗雅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塞北雾凇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老虎”要露头就打 “苍蝇”乱飞也要拍...
·评论员观察:能力过硬,练就高强本领 —...
·过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加强作风建设和...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走好乡村振兴道路 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中国特色社会 ...
·给“冰花男孩”扫除风霜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图片新闻

镜头里的象山石浦 ...

杭州智能机器人乌 ...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我也不想的

“功夫熊猫”雪中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