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媒:韩国将为9座儒家书院申遗 以提升文化自信
2017-07-25 07:43:20   杭州网

韩国著名的儒家古迹陶山书院 资料图

    韩联社24日称,韩国文化遗产厅官员当天透露,9座分布在韩国各地的朝鲜王朝时期(1392年-1910年)儒家书院遗迹将代表韩国竞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韩方计划明年1月提交申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于2019年作出决定。

    韩国文化遗产厅遗产委员会24日早些时候开会决定,再次让儒家书院代表韩国竞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韩联社称,2015年,韩国首次申请让儒家书院成为世界遗产,后于去年4月主动放弃。当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在给韩方的回执中说,韩国的儒家书院未能显示出与中国及日本书院有显著不同,且书院周边不属遗产范畴。在韩国首次筹备将书院申遗时,曾有中国媒体和学者感叹,书院文化起源于中国,韩国书院的出现比中国晚几百年,却抢先想得到世界认可。

    韩国文化遗产厅官员24日表示,再次将儒家书院申遗,韩方充分考虑到了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的建议,此前已要求地方政府完善相关制度,保护各地书院独特的文化特质。韩国CBS广播公司网站此前报道称,韩国业界认为,9座书院很好地保存了朝鲜王朝时代儒学私塾原貌,是代表韩国“性理学”(被认为是程朱学,即北宋程颢、程颐和南宋朱熹为代表的理学学派——编者注)发展的典型遗址。此外,这些书院与周边景观完美融合,展现出韩国书院特有的建筑样貌和格局空间。庆州市长崔良植曾充满期待地称:“这些书院若申遗成功,将让韩国的文化自信得到大幅提高,也有助于更加系统性地保存和管理这些书院,让这些旅游资源进一步升级。”

    韩国2015年曾成功把儒学典籍申报“世界记忆”。韩国当时申报的《儒教雕版印刷木刻板》,除了包括朝鲜王朝时期本土儒家学说相关作品的雕版印刷用木刻板,也包括中国儒家经典,例如朱熹和吕祖谦合著的《近思录》。

(原标题:韩媒:韩国将为9座儒家书院申遗 以提升文化自信)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金惠真 姚丽娟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惊艳!杭州湾3000 ...
力压强敌 孙杨世锦...
人生璀璨如烟火
跳伞犬从4300米高 ...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网评:“将改革进行到底”正是时代 ...
·外媒评习近平访俄德:深化友谊 加强互信...
·《王者荣耀》:防沉迷药方在父母手上
·[习主席外交时刻]6天40余场双多边活动 ...
·汉堡“习特会”助力中美关系稳步前行
·杨飞:习近平主席访欧缘何赢得外媒点赞
·习主席欧洲行,一次务实共赢的收获之旅
·德国专家学者积极评价习近平到访德国并 ...
·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中国方案”
·习主席访俄成果丰硕 为两国关系注入新动力
·【理上网来·热点解析】“一国两制”是 ...
图片新闻

镜头直击即将消失 ...

十年,回望震心 资...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父亲神还原儿子绘 ...

被爹坑是一种什么体验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