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腊前总理被放在自己车内的邮件炸弹炸伤
2017-05-26 07:39:52   杭州网

    

事发现场。新华社

资料图:帕帕季莫斯。

    新华社雅典5月25日电(记者陈占杰刘咏秋)希腊国家通讯社雅典通讯社25日报道说,希腊前总理帕帕季莫斯当天在雅典市中心因邮件炸弹在他乘坐的车内爆炸而受轻伤,他的司机和副驾驶也受轻伤。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和多名政要对袭击事件表示谴责。

    一位现场目击者向新华社记者表示:“我看到车门打开,烟从里面冒出来,人们跑过去把他救出来。”

    帕帕季莫斯受伤后被送往埃万盖利斯莫斯医院就医。该医院发表声明说,帕帕季莫斯胸部、腹部和腿部受浅表伤,“情况稳定,不需担心”。爆炸发生时,帕帕季莫斯正乘坐希腊中央银行提供给他的防弹轿车,轿车在雅典市中心行驶。声明说,和他一起在防弹车里的司机和一名安保人员因受轻伤而接受治疗。

    正在布鲁塞尔参加北约峰会的齐普拉斯通过推特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针对帕帕季莫斯的袭击,并祝愿帕帕季莫斯和其他两名伤者早日康复。希腊反对党也发表类似声明。希腊前总理西米蒂斯和帕潘德里欧、希腊中央银行行长斯图纳拉斯等前往医院探望。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这起事件。近年来,希腊发生多起针对政治、金融和警察目标的攻击事件,一个名为“火屋阴谋”的希腊恐怖组织宣称若干起邮件炸弹事件是他们所为。该组织还声称今年3月份把邮件炸弹寄到了德国财政部。雅典通讯社说,目前希腊警方处于戒备状态,防止有类似邮件炸弹寄送到其他收件人手里。

    帕帕季莫斯今年69岁,他于2011年11月至2012年5月担任希腊联合政府总理。此前,他于1994年至2002年担任希腊中央银行行长,2002年至2010年担任欧洲中央银行副行长。

(原标题:希腊前总理被放在自己车内的邮件炸弹炸伤)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占杰 刘咏秋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梦幻柳江
飞阅四川自贸区
人生璀璨如烟火
曼彻斯特集会悼念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专家谈】中国外交大手笔 挥洒“一带一...
·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共存
·专家:“一带一路”为中国与中亚合作提 ...
·【专家谈】央企投资助力“一带一路”沿 ...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漫评①:共绘 ...
·“为改革者撑腰”不是一句空话
·【力量】“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民企担当 ...
·深化国际合作的创新设计(大家手笔)
·践行新发展理念是网信事业发展的总要求 ...
·【专家谈】绿色基础设施“走出去”诠释 ...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图片新闻

十年,回望震心 资...

杭州动物园猴子被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

海底世界见闻记

放归获救海豹幼崽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